创业Startup

Reddit的未来,就是互联网的未来

最近,社交新闻站点Reddit经历了地狱般的旅程。今年五月,他们在网站了更新了关于攻击性内容的政策,数周之后,旗下五个热门子论坛板块(也就是人们所知的subreddits)被关闭,希望能够净化社区。美国七月四号独立日假期过后,另外一件事情让Reddit再次受到了重大影响,该网站社区管理员维多利亚泰勒被解雇引发了一场风波,为了抗议泰勒被解聘,志愿者版主曾24小时关闭了泰勒管理的Ask Me Anything论坛。数百个子社区的版主将其社区的状态设置为“私密”,这意味着其他用户无法浏览这些子社区的内容,Reddit社区陷入了混乱。该公司过渡期的首席执行官鲍康如在数天后被解雇了,她在Reddit上发帖,为其处理事情不合理的方式向用户致歉,并称此次事件是“史上最大规模的拖钓攻击之一”。

Reddit联合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不得不又重新“投入战斗”之中,被重新任命为公司首席执行官,同时他澄清并阐述了网站针对攻击性内容的处理政策,并且回答了网站用户的一系列提问。无论这是否是该公司的意图,单就霍夫曼这种随性提问(AMA:Ask Me Anything)的问题解决方式,就展示出了Reddit未来的一种信号。这次,Reddit针对攻击性内容的政策更新,并最终承认其论坛上存在骚扰的问题,但你可能不知道,如果同样的事儿放在过去,他们十有八九是采用一种维护“言论自由”的态度,袖手旁观,显然,如今的Reddit和过去的Reddit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承认自己有问题,并且把自己放在了一种“吃力不讨好”的状态下去解决问题,Reddit这么做,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但是在解决互联网上一些最普遍的问题上,Reddit非常有可能作为一种模板(或是警示)。

Reddit的“所作所为”值得我们关注,这不仅仅是因为这个网站在社交媒体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也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有着巨大的访问流量------每月有超过1.64亿访客浏览,而是因为这个网站是建立在原则之上的,他们反映的是网站本身的基本原则。Reddit是一个开放的论坛,人们可以在上面自主的谈话,更重要的是,Reddit标榜的就是以社区为驱动,并且可以进行自由的表达,当局不会干涉,同时也不会进行过多的内容审查,尽可能地让用户获得言论自由。有时,Reddit上面会有美好的事情存在;但它也有黑暗的一面,上面很多邪恶的思想和骚扰比比皆是,而且不少用户也非常沉醉于一些卑劣的话题讨论之中。根据美国南方反贫困法律中心透露,在Reddit论坛旗下至少有46个子论坛宣扬“白人至上”的种族歧视观点。而且,上面也有很多歧视妇女的子论坛。

因此,Reddit一直在努力遏制其黑暗的一面,同时也没有违背他们最初的创业理想,那就是要成为如今互联网的象征性标志。在很多社交媒体平台上,要求铲除网上骚扰的呼声越来越大,因为这对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来说非常重要。但是就目前而言,还没有一个较好的答案来回答该如何解决上述问题。一般在美国之外的市场,社交媒体会采用外包内容审核的方式,依靠所谓“水军”处理内容。还有一些社交媒体会采用人工智能的方式自动化处理内容审核工作。当然,有没有可能所有人都避免侵犯私人自由,让绝大多数人能够感受到互联网的强大力量。事实上,Reddit给自己设定了一个巨大的挑战,那就是要解决互联网上一些最基本的问题,而整个互联网似乎都在干一件事儿,他们搬好了小板凳,坐在那里静观“Reddit”其变。

霍夫曼的艰难之路

霍夫曼重新出任首席执行官之后,实施的第一个策略就是宣布Reddit要重新设置新的“界限”。Reddit将会针对攻击性内容创建一个全新的类别(霍夫曼说道,“当你看到它就知道是它”)这个论坛会要求用户选择加入,而且不会通过广告来尝试盈利。针对骚扰性内容,暴力性内容,以及虐待辱骂性内容,Reddit这个网站将会实施一套严格的禁令。

实际上,霍夫曼的前任鲍康如已经建立了一套标准,也就是所谓“禁止行为,而非禁止思想,”霍夫曼依旧延续了这一标准,霍夫曼提供了一个例子,解释了在Reddit论坛上哪些行为是被允许,哪些行为是被禁止的。比如一个子论坛,鼓励人们攻击女性,对女性的身体进行伤害,那么这个子论坛就会被禁止。而那些提倡种族歧视观点的论坛,Reddit只是不太鼓励而已。在回答“随性提问”的问题时,霍夫曼这样说道,“你可以说,我不喜欢这群人,但是如果你说,我要杀了这群人,显然是不行的。”

在结束“随性提问”这一环节之后,有一些批评人士认为,霍夫曼的这些新政策并没有办法真正打击网络骚扰。Buzzfeed记者查理·沃泽尔(Charlie Warzel) 这样说道,“就目前清洗那些有争议话题的Reddit子论坛而言,霍夫曼的发帖传递出了一个信息,那就是他建议要把Reddit上一些不良子论坛全部清理干净,事实上,也是要把很多极端话题的社区都给清除掉。而对于Reddit的领导层来说,界定不良子论坛和极端话题子论坛之间的红线,其实是非常模糊的。更重要的是,霍夫曼这样的做法,并不能真正解决Reddit论坛上那些骚扰问题。”

瓦泽尔认为,尽管有很多公众危机,包括用户请愿,版主被威胁,以及高管变更,但Reddit在很大程度上其实并没有什么变化。

适度的权力

Reddit论坛的本质,意味着他们无法单纯地靠改变网站政策来解决自己的问题。为了抗议泰勒被解聘,最近,数百个子社区的版主将其社区的状态设置为“私密”,这意味着其他用户无法浏览这些子社区的内容,Reddit社区陷入了混乱。从这一角度来看,Reddit赋予他们的免费版主的权力的确过大了,一旦禁令出现,这些版主为了生存也会采取很多非常措施。

多年以来,一些版主就曾抗议Reddit公司和社区之间缺乏沟通,他们之前有过各种投诉,比如在版主对子论坛进行管理时,缺少处理骚扰的工具。Aaron Sankin是新闻讯息聚合社交网站The Daily Dot的记者,他表示,许多Reddit论坛上的未付费版主并不高兴,因为Reddit只是在政策层面上遏制骚扰,但是整个网站本身却没有提供更有效的方法,让版主可以进行反骚扰。

针对这个问题,霍夫曼在解答时说道,公司的工程师正在为版主开发此类管理工具。“在官方角度上,我们不会随意改变网站政策,我们会有工具来支持公司策略,”他说道。

Nathan Matias来自麻省理工大学媒体实验室,专门研究公民媒体,他专门对Reddit进行了研究,并表示版主其实非常看重Reddit公司对他们的承诺,有些版主甚至在他们的子论坛版块上挂上了计时器进行倒计时,目的就是为了看看Reddit公司的高管们是否会兑现他们的承诺,在规定的时间里给予他们合适的论坛管理工具。

但是对于版主来说,他们的工作绝不仅仅是去监控Reddit公司里那些制定禁令的高管,他们还有很多重要的工作,“这些版主,其实才是Reddit论坛真正的推动者和促进者,”Matias说道,这些版主有着一项巨大的工作,那就是去培养整个Reddit社区。

“但是在线上社区里,同时会存在各种不同价值观的人们,这才是论坛的存在意义所在,如果把这个根基给拆除了,Reddit公司还能赚钱盈利吗?”

好事儿已经逐渐浮出水面

Reddit在赚钱盈利这个问题上存在多少压力?具体细节并不是太多。最近,该公司宣布将会推出一个原生视频项目,从中我们能够了解到,Reddit似乎有向广告业务拓展的迹象。据该公司律师透露,Reddit公司的内部估值大约为2.5亿美元,而他们去年的广告收入大约为830万美元。对于一个在全美范围内流量排名第十位的网站来说,这点儿收入实在是差强人意。

但是,该公司的领导人们表示,对于让网站立即实现盈利这一动机问题上,他们还没有形成一个“统一战线”。但是在“随性问答”环节里,霍夫曼告诉一位用户,Reddit公司本次清除论坛里那些丑陋内容,与希望实现盈利没有任何关系。

另外,Reddit董事会成员,同时也是知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总裁Sam Altman在邮件中解释道,“Reddit公司手上有着非常、非常多的现金,他们不希望过快、或是过于侵略性地实现盈利。”充足的现金给予了Reddit大量“喘息时间”,让他们可以想一想如何更好地解决自己的问题,简而言之,就是“如何遏制不良内容,而保持良好的内容。”

有人建议说,Reddit论坛可以进行一次彻底地系统检修,找出那些匿名、且滋生仇恨的言论。但是匿名用户和假名用户也是一把双刃剑,因为他们是会发布骚扰和不良言论,但同时他们又保证了人们自由言论的权利,让大家可以更自由地表达自己。最好的一个反例就是Facebook,当时他们推出要求用户实名制政策的时候,有很多人是反对的。最终,Reddit给予我们的经验教训,可能不是如何解决互联网的问题,而是展现给人们看到,技术和设计所能做的,其实也是有一定局限性的。

“这些问题会越来越深入,它们其实是扎根在更深层的社会问题之中,而不是单纯的互联网问题,这些社会问题就包括种族主义,性别歧视,以及仇恨,”Matias说道,“我们的想法是,从系统上进行设置,限制人们表达这些负面问题,然后打造一个互联网乌托邦。”

via wired, 快鲤鱼翻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