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小名片大世界:用互联网改变传统印刷行业,云印获得5000万A轮投资

QQ图片20150722150311.jpg

  2015年7月22日,最大互联网印刷设计服务平台——云印,在北京中关村举行主题为:“新”名片 “心”服务的新产品发布会,发布会上正式推出”新“名片系列产品和服务,这是云印用互联网改变传统印刷行业的又一个新举措。

  据云印创始人&CEO张军先生介绍,云印平台上线1年时间,已服务超过10万用户,印刷超过1亿张名片,云印用了一年时间去深入这个行业,推出云印“新“名片的想法诞生主要源于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

QQ图片20150722150329.jpg

  目前全国终端市场,普通铜版纸名片每盒30元,特种纸名片两盒价格超过60元,即使这样,产品品质低下、纸张偷克数、使用劣质油墨和辅材、色差严重等问题比比皆是,没有文件的制作和传输的专业工具,错印、漏印及隐私文件信息泄漏的问题时有发生。花了很多钱,但没有享受应有的产品和服务,这是用户最大的痛点。

  用户去线下传统文印店或传统电商网站时遇到一大堆专业术语,纸张、工艺、大小、规格,零零碎碎的各种参数,无从选择,或者选择花费的时间非常长。

  传统的价值链上,工厂和用户之间存在着传统的中介模式,有线下传统店面、盘商、炒单客和广告公司,中介毛利高达60-80%。工厂面临着巨大的市场竞争,没有利润,只能不断的降低产品品质;而传统的文印店,表面看获取了高利润,但因为临街的店面租金和高昂的人工成本,基本属于为房东打工,生存状态岌岌可危。

  用户每天发出和收到各种名片,很难有一张名片让人过目难忘,主要原因就是市场上大量的名片是缺乏好设计。

  云印理解,O2O是互联网和传统融合的必然趋势,其最核心的价值在于缩短中间环节,提升交易效率,一端让用户以更合理的价格享受到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另一端可以让生产和服务提供商拥有合理的利润空间,专心做好产品。

  传统印刷行业最大的问题在于用户需求和用户对于印刷行业信息了解的不对称。用户不懂专业的印刷知识,印刷行业的从业者对于用户需求无法清晰解读,印刷一直作为商品售卖,而印刷服务的理念一直不被重视;由于信息不对称,用户就会遇到价格过高,服务体验差,品质糟糕,货期延误等。

  云印的使命就是用互联网改变传统印刷行业,选择了从名片开始入手。

  小名片,大市场,每天中国印刷100万盒名片,每年名片的产值超过100亿。云印,用互联网的方式重新定义“新”名片——新设计,新服务,新工艺,新材质,新价格。

  云印“新“名片系列产品,从全球1000多种纸样中,经过反复打样测试,走访100多位印刷及工艺专家,最终选定四种经典纸张。

  设计尺寸上采用90mm*54mm黄金比例,有极佳的展示空间和握感,方便储存携带交换;同时云印自建了顶级的设计团队,提供两种服务类型,三个层次选择。

  首创“新“名片模板,一次设计,终生使用,10000人名片印刷,也能轻松搞定,换个模板,也是瞬间完成。

  云端素材库,永久存储,轻松修改,随用随取,同时先进加密算法,有效保证数据私密性及安全性。

  为每一位用户提供专属会员顾问服务,5分钟内快速响应,通过电话、QQ、微信全渠道,解决会员碰到的任何问题。

  提供24小时在线下单服务,极致体验,三步搞定,订单状态通过短信,邮件,网站,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轻松掌握。

  全方位的物流解决方案,快慢远近都有妙招,尤其是针对同一订单需要分发多个地点的情况,云印研发了专业的分发系统,让全国订单分发轻松简单。

  灵活多样的帐号系统,方便企业管理和财务分析;提升行政采购专业技能,提高采购效率。

  重塑“新”名片工艺生产流程,用最顶级的设备,最高精度的模式,最有效的方法,最严谨的态度生产最完美的名片。

  本次新品发布,云印推出两个系列:”新“名片——案头常备的优质名片,采用300g优质经典铜版纸覆哑膜;”新“名片PRO——彰显身份的质感名片,采用布纹纸、荷兰白纸、刚古纸三种高端特种纸。

  终身价格:“新”名片——一盒(100张)仅需8元,每增加一盒3.8元;“新”名片PRO版——两盒(200张)仅需26.8元,每增加一盒5.8元。

QQ图片20150722150357.jpg

  用互联网改变传统印刷包装行业是云印的使命,重新定义“新”名片只是云印创造新价值的开始,云印会不断推出更有价值的新产品和服务。

 

  秉承此理念,先进的商业模式、业界顶尖的创业团队,加上迅速增长的业绩,云印顺利完成A轮近5000万人民币融资,也是行业内融资速度最快,A轮融资金额最高的创业公司。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