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董明珠格力手机炸碉堡:闷骚的遥控器 风骚的营销外衣

 

  “有人问,格力和雷军打赌谁赢,我现在告诉你,我们格力一定会赢!因为我们格力掌握核心科技。”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科技日报社的《科技创新大讲堂》发表演讲时表示,没有创新思想,没有挑战精神的企业才是传统企业,而格力已经把智能化融入到所有的产品当中。

  董明珠口中的“智能化产品”中,格力手机无疑最受关(tu)注(cao)。虽然我们并未见到格力手机在市场上的真容,但董明珠此前曾明确表示过格力手机目前已经在销售。董明珠对于格力手机的销量似乎也很有信心,曾经在股东大会上说过:“格力手机销量5000万部没问题”。

  不过现在这个目标似乎不是那么容易达成……董明珠又发话:格力手机能不能卖到5000万部要取决于我们的产能,目前看来年内卖5000万部不太现实。

  似乎即使董小姐对格力手机的市场反映充满信心,但是格力手机的产能好像对5000万部的手机承受不来……

  对于此,董明珠依然有所准备,她表示格力手机已经在珠海建立了生产线,会将手机一直做下去……

  相信看过此消息后,大家的心情几乎是崩溃的:董小姐你又来了……

  为什么加个“又”?

  因为董小姐那种“就是任性变卦给你看”的精神!人民群众表示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上周这款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手机曝光了大量的真机图,当然小编最爱以下这张图

  格力的开机画面就是这么有格调!用户一定会愉快而又纠结地顶住“霸道女总裁爱上我”的压力,这是怎样一种甜蜜蜜、酸爽爽的体验?一个头像胜过logo千万,巴扎黑……

  当然一部手机光有个胜过千言万语的领袖头像是不够的,格力手机最大的特点就是那颗遥控器按键了,这个“遥控器”无论是正着按,反着按,180度按,360度按,都能很好操控空调,比空调原配的遥控器还要灵敏。

  其实作为手机,格力手机的配置确实一般:搭载1.2GHz主频CPU,内存组合为1GBRAM+8GBROM最大可扩展至32GB),前置200万像素+后置500万像素相机,最大支持32GB内存扩展,预装Android4.4.4系统。

  格力手机的设计嘛也不是很精致,但作为一台遥控器,它绝对是顶配,难怪要卖1600元。这可不就是传说中的顶配遥控器吗!

  可是做一部顶配遥控器显然不是董明珠的志向,格力手机的目标是未来的智能家居。董明珠说:格力手机并不是简单的一部手机,格力产品的智能化都体现在手机里面了,未来智能化将是格力电器产品的主要方向。

  据说,格力手机的二代已在孕育中了呢……(呵呵)

  好吧人民群众表示,他们对格力手机深沉的爱不仅源于卡哇伊的遥控器属性(雾),还来自董小姐什么刀**棍棒都耍得过来的营销玩法(大雾)……

  故事要从遥远的1991年说起,那一年,有一家叫格力的公司在珠海成立了,他们的主营业务是电器。在过去二十多年的日子里,格力在我们心里的形象一直是这样的……

  直到2013年双十二,董明珠跟雷军对赌了10个亿……

  【挑衅小米为格力手机预热】

  2015年1月份董明珠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放言,表示格力要做手机的话“分分钟超过小米”,“让消费者三年不换手机”,此举无疑让人联想到之前她与雷军的10亿赌约,这也是为格力手机预热的表现。

  【杠上雷军不排除进入手机行业】

  在今年3月的两会上,董明珠不仅未选择与雷军同坐、全程无交流,还表示有可能进入手机行业,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出其不意“无意识间”展示了格力手机】

  董明珠说完要做手机没多久,格力手机就横空出世了。3月18日,在广州中山大学的一次活动中,董明珠演讲到一半突然要秘书拿出手机,毫无征兆地对外展示了格力手机,而追问起手机细节时,董小姐却笑而不语。

  【犹抱琵琶半遮面】

  3月26日,2015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博鳌召开,董明珠在接受专访时透露,格力手机半年内将上市,其中会有定位特别高端的手机产品,也有特别普通实用的低端产品。但追问起具体的供应商和配置时,她却不回答。但还是有记者在工信部找到了格力手机的蛛丝马迹。

  【已经上市却遍寻不到】

  五一期间,董明珠再次放出风声,表示格力手机已经投放市场开始销售,而且又一次强调了格力手机在智能家居布局中的重要地位,但是媒体调查显示,各种销售渠道都没有格力手机的踪影。

  【格力手机仅对内部销售“卖5000万台没问题”】

  6月1日,在2014年股东大会上,董明珠表示首批格力手机通过内部订购销售,对外售价为1600元,并宣称“未来目标5000万台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外界对此一头雾水。

  【格力手机“供不应求”网友纷纷质疑】

  刚夸下海口没多久,6月12日,董明珠在2015正和岛岛邻大会又宣称“我们的手机出来以后,供不应求,根本不对市场销售,团购都来不及。”不过对此网友们并不买账,对此纷纷表示质疑。

  【自黑无极限开机图放董明珠照片】

  就在公众快要将格力手机淡忘的时候,7月11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曝光了格力手机的开机图片,从图片来看,开机画面上不仅有董明珠的问候语和头像,还有董明珠的“亲笔签名”,不少人都被雷得外焦里嫩,董明珠再次带着格力手机登上头条。

  【无论是吐槽还是质疑认真你就输了】

  一边是引发爆点的豪言壮语,一边是挤牙膏式的信息公布,格力还在继续出招,不论你是吐槽格力手机的低配置还是质疑董明珠的言论,认真,你就输了。

  (根据腾讯科技、站长之家、科诺等报道整理而成)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