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开放创业平台,从废弃体育场开始

 

  台湾中山足球场迎来了自己的2.0时代。它的使命不再是举办体育比赛或是演唱会,它获得了一个全新的名称:“台湾新创竞技场”。顾名思义,它成为了一个让初创企业再次施展拳脚的舞台,2015年5月,台湾新创竞技场项目正式启动,在项目初期,它将会为优秀的初创企业提供合作办公空间。

  在谈到台湾新创竞技场的使命的时候,项目掌门人黄慧雯表示:“我们将努力帮助初创企业开发各种项目,将项目的理念变成实际的产品,然后将产品带到世界其他地方。我们带着产品来到Y Combinator、来到500 Startups、带到JFDI等世界著名的创业加速器项目。这使我们的前进方向之一,将更多台湾本土的创业者推向世界。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黄慧雯表示:“我们将成为为投资人输送优秀企业的管道。这些投资人都在寻找有潜力的初创企业,以及那些希望在更大的舞台上施展自我的初创企业。”

  新创竞技场和台湾官方希望将这里变成亚太地区创业者首选的创业地点,尤其是希望招揽那些高质量的软件工程人才和著名硬件制造商。

  新创竞技场为初创企业所提供的,并不仅仅是优秀的办公场地。这个机构目前为创业者提供了两个项目。第一个项目名为创业家大联盟学长姐计划,这个计划旨在为刚刚来到台湾的创业者提供服务,让他们接触到台湾本地的那些富有经验的商业人士。相比于传统的老师—学生的创业指导项目,这个项目的创业者和导师之间的关系更像是校友。

  另一个项目则称为加速器训练营,这是一个为期两周的培训项目,旨在为初创企业提供加速器申请方面的帮助和培训,让这些企业可以进入Y Combinator和500 Startups等世界著名的创业加速器。在加入这个项目之后,申请企业必须提供深度的商业计划书,并且需要接受著名投资人的面试,有时他们甚至还需要磨练自己的社交技巧。今年6月这个项目的第一期学员已经顺利毕业,在10家毕业的初创企业当中,有两家成功进入了加速器项目,还有一家坚持到了最后一轮筛选。

  如果一切能够按照计划顺利进行,新创竞技场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正式开始接纳初创企业,届时他们将能够为最多400人提供服务。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