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卡萨帝联姻京东,不止于高端O2O

 文/易北辰(覆盖300万读者的每日商业观察)

微信公号:beichenyi8

7095/5990528405

​O2O领域近日大事件不断,阿里苏宁世纪牵手,余温未过,另一桩大事件同样意义非凡。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联姻在线零售巨头京东,联合发布高端家电O2O发展模式,为高端家电用户提供“线上预定-线下体验-线上支付”一站式购物服务。

卡萨帝将在平台搭建、订单支持、系统整合、产品更新、物流支持、售后服务及线下体验等方面向京东提供支持,满足线上高端用户群体的全方位需求。

易北辰了解到,卡萨帝今年开始加速布局电商,将电商作为未来重要战略。目前卡萨帝在线上的销售比重相对线下较小,卡萨帝正逐渐扩大线上的销售规模,把电商作为同等重要的销售渠道。卡萨帝还将为京东提供符合互联网高端用户需求的卡萨帝专供产品,并在京东平台上开设卡萨帝官方旗舰店是此次“卡京”联合的前期合作内容,未来将进行更多关于高端O2O领域的探索。

对于京东来说,在家电产品线上体验模式方面其实早有考虑,此前在家博会上京东闫小兵就曾表示,未来京东会考虑和家电企业合作体验店,但不同于传统卖场的“角斗场”,不是以卖产品为主,而主要在于体验,京东进行引流,推动智能化发展。而本次卡萨帝与京东的合作,就正是对此的具体体现。

从横向的行业观察,高价值的高端家电和奢侈品,线下体验依然是消费决策的重要环节,成掣肘高阶电商高速增长的因素。而三大变量因素将打破这种局面:

1)中国中产阶级崛起,移动电商消费习惯养成,移动支付渐入普及期。

2)全新高端商品O2O模式,打通“信息获取-线上预定-线下体验-移动支付-售后服务”体验闭环。

3)国际范围上看,奢侈品产业逐步重视、布局在线零售为高端家电O2O体验奠定土壤基石。

而以国际高端家电卡萨帝为代表的高端家电商品布局O2O,加速线上线下的高速融合。标志着互联网+宏观时代背景下,家电品牌互联网化正在进阶最后一公里。

北辰观察,家电行业近年的互联网化经历了四大阶段:

1) 营销的互联网化

这一阶段,各大厂商纷纷建立数字化营销团队和矩阵,关注社会化营销。官方微博、微信开始成为营销团队的日常工作。

2)渠道的互联网化

自有官网、第三方合作通道,厂商渠道的互联网化开始接触庞大的互联网用户。

3)  产品的互联网化

通过用户参与的新兴产品生产模式,不断与用户交互,生产出个性化的高品质产品。

4)  运营的互联网化

通过前三个阶段的团队和品牌积累,从互联网思维转为强大的互联网行动力,聚焦极致产品和极致的用户体验。利用最新进的互联网营销、渠道、产品、运营模式打造极致的线上线下融合体验。

卡萨帝此役联手京东,在北辰看来,无疑是打开了进阶运营互联网化高阶阶段的最后一扇门。与之前强大的营销沉淀、品牌背书、渠道矩阵、产品模式、运营体系形成强大的自循环体系。

这个体系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打通线上、线下平台、终端体验、资源、服务多个维度体系。从京东线上资源到卡萨帝线下内容体验,辅之卡萨帝高端俱乐部的关系和场景,形成四大维度的综合性体验。

而对于传统电商线上线下左右手互博,高端商品重线下轻线上的模式。卡萨帝京东专供,“线上预定-线下体验-线上支付-线下服务”综合性O2O模式对于大家电乃至奢侈品同样具有借鉴意义!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