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三星edge+/Note5国内正式发布,曲面侧屏成新潮流

   

  本月的13日,三星最新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6 edge+以及Galaxy Note5在美国纽约召开了发布会,国内粉丝对于这两款手机的关注度一路攀升。刚刚,刘旷在上海见证了这两款手机的正式发布,它们再次引爆了消费者对于高颜值手机的热情。

  三星Galaxy S6 edge+是今年上半年发布的Galaxy S6 edge的升级款。最明显的升级之处就在于Galaxy S6 edge+搭载了一块更大的5.7英寸2K分辨率Super AMOLED曲面屏幕。这也是目前为止智能手机中尺寸最大、清晰度最高的曲面屏幕,曲面屏再一次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过去,三星因为首创了大屏手机,将全球智能手机带进了大屏时代,即便是孤傲的苹果也效仿三星发布了大屏的iPhone 6,而三星手机也因此成为了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随着大屏手机越来越多,三星手机的大屏优势遭到了大量的复制且千篇一律。于是三星决定继续创新,引领手机潮流。在今年年初,三星发布推出了首款双曲面侧屏手机Galaxy S6 edge,并将大屏手机带入了看“脸”时代,经过半年的酝酿,此次Galaxy S6 edge+以及Galaxy Note5的发布,将让大屏手机正式告别千机一面,曲面侧屏也将会成为新的潮流。

  创新成功,Galaxy S6 edge让手机进入“看脸”时代

  

  一直以来,由于设计周期长,制作成本高等因素,手机在外观上一直难以突破现有“标准化模板”。市面上所售的手机不仅外观上看起来差不多,就连功能配置也相差不大,同质化越来越严重,这也导致手机进入了一个瓶颈期。三星Galaxy S6 edge的面世,彻底打破了这一现状,并引领智能手机进入了“看脸”时代。

  首先,双曲面侧屏让手机外观变得更加精致、时尚。在小屏时代,大屏手机的现身让人眼前一亮,并迅速成为一种潮流。随着大屏手机的日渐增多并随处可见,大屏手机的时尚特色渐渐褪去,消费者们迫切需要新的屏幕设计风格来冲击视觉疲劳感。Galaxy S6 edge的双曲面侧屏设计风格恰如其分地走上了舞台,给消费者们带来了新的视觉盛宴。

  其次,双曲面侧屏带来了更为人性化的操作体验。当手指在“edge”上滑过,就可以呼出5个常用的联系人,点击他们气泡状的头像,你就可以电话或是短信他们。如果你想进一步查看,像他们的最新短信这样的内容,再次滑过他们的头像就可以实现。

  其三,从显示效果和视觉的角度来看,内容如水般在屏幕边角流转的视觉体验让不少用户为之惊叹。双曲面侧屏让手机的颜值大幅提升,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档次与内涵。很多用户之所以会选择苹果、三星手机,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三星、苹果手机更高端、大气、上档次。双曲面侧屏因其独特性,必将会受到众多追求品质的消费者热爱。

  自古以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颜值高是很多消费者选择购买手机考虑的第一要素。Galaxy S6 edge的成功推出之后,消费者对于三星的这款曲面侧屏高颜值手机已是满心喜爱,Galaxy S6 edge+及Note5这两款手机的发布,必然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于颜值手机的期待。

  摆脱同质化竞争,曲面侧屏成新潮流

  

  在智能手机严重同质化的今天,消费者越来越希望得到与众不同的产品。

  三星Galaxy S6 edge+和Galaxy Note5配备了顶尖的功能,包括最出色的屏幕技术,可用于拍摄高品质照片和视频的顶级摄像头,最新的急速充电和无线快充技术,性能卓越的处理器。这两款机器都采用了三星自家的14纳米的Exynos 7八核处理器,其中4枚大核2.1GHz、4枚小核1.5GHz,4GB的内存下,手机流畅度必然相当高。

  在全新的Note 5中,S Pen采用了类似我们日常圆珠笔的弹簧装置,向下按压笔尾,S-Pen会自动弹出,支持锁屏备忘录功能、手写批注与滚动截屏等功能。让书写变得更加稳固而自如,同时通过多种智能功能设计,使SPen使用场景再次拓展,成为更加实用的辅助工具,大幅提升了用户的办公效率。

  而最受关注的Galaxy S6 edge+曲面侧屏,则被认为是提高手机舒适度、创新用户使用页面呈现等的“革命性”产品和技术,同时也将让大屏手机正式告别千机一面的困境。这种曲面侧屏正在引领一种新的潮流,它未来必然将会得到其他手机厂商的纷纷效仿,像大屏手机一样最终成为新的主流。

  总体来看,Note系列将取消曲面屏的设计,更加专注于大屏幕与S-Pen的使用体验提升,而edge系列则将更加注重曲面侧屏所带来的差异化体验。

  无论是曲面侧屏还是S Pen,这两种独特的优势都将彻底让Galaxy S6 edge+和Galaxy Note5摆脱当前智能手机严重的同质化竞争。

  作者:刘旷,以禅道参悟互联网、微信公众号:liukuang110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