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众筹100万美元的“类小米”初创公司Jide:我们先专注操作系统

 

  小米并不是唯一一家制造廉价Android手机的公司。有一家制造Android设备的公司同样位于北京,由三全前Google员工创立,并依靠两次成功的Kickstarter众筹,发展到拥有100多位员工。这家公司就是Jide。

  公司的创始人之一的David Ko将Android看作是能统治一切的平台。他认为,下一代的Android不是一家公司的事,而是要依靠整个社区。

  这也是Ko的公司开发了自己的Android版本Remix OS的原因,这一版本靠集体的力量来发展。公司的每一位用户都被看作是员工,能为其Android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现在Jide有两款产品,Remix Mini PC电脑和Remix Ultratablet平板。如Ko所说,他希望用户能告诉他们自己想要什么。

  更廉价

  最近几个月,用户对Remix OS的一个普遍需求是一款文件管理应用,它最好能像OS X和Windows里的一样,能让设备的功能更强大。公司便为系统加入了一款文件管理器,它将与Remix OS 2一同在10月推出,届时公司的Mini版设备也将向早期的Kickstarter支持者发货。

  额外的功能很重要,因为Ko他们想让自己的两款设备代替上千美元的笔记本或PC,成为廉价且高效的选择。Remix Mini的最低价格仅为30美元,仅跟一个鼠标差不多大,当然使用它时你得自备显示器和键盘。

  Ko认为,如果仅仅是查看邮件和浏览网页的话,完全不需要数百上千美元的电脑。现在有很多人都在说移动优先,但他们还是偏向于使用键盘和鼠标完成工作。我们在工作时还是需要电脑,这有点不符合潮流。因此,Jide想将电脑在工作方面的优势与移动设备的娱乐性结合起来,而且价格要比平常低。

  尽管现在PC行业发展下滑,但这一理念很有意义。人们并不介意每两三年就换一部更纤薄的手机,但换电脑却并不那么积极,可能会等到实在用不了了,才勉强更新。但我们日常生活又离不开电脑,那为什么不把它们变得很便宜呢?

  微软在Windows 10上就变得很聪明了,它对系统进行了瘦身,让它能稳定运行在笔记本,混合本,甚至是仅仅100美元的设备上。不过Ko认为,Android和它的应用赢的机会更大些。

  第二次众筹

  既然Jide已经有了自己的Android版本和一个不断壮大的社区,那按理说它的下一步很可能是像小米一样出一部手机。小米在开发了MIUI一年后,于2011年开始做手机。但Ko表示,还想等等看,想先专注在操作系统上。

  虽然手机还不在规划中,但Jide已经开始想为系统创建自己的网络服务了。

  现在公司的另一个关注点是即时推出自己的第二款设备。Mini已经筹集了140万美元,而目标仅为5万美元,而它的预订发货日期是10月,与Remix OS 2的升级时间一样。而Jide众筹的成功,也是第一次有中国初创公司突破100万美元的集资额。

  Remix Ultratablet的成绩也不错,它在今年初的众筹中获得了210,377美元,而目标是10万美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