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罗玉凤理财是一次高明的企业营销

 

 

图片
 
网络红人凤姐签约凤凰新媒体后,俨然从当年的女屌丝,华丽丽地转身为人生赢家导师了。你看人家凤姐自己的微博,有生活自拍、有娱乐调侃、有事件评论,当然还有人生感悟,经营得风生水起。要说凤姐上头条的能力,那比汪峰是强太多了,的确不是没有原因的。

 

凤姐奉劝屌丝要学会理财

这不,前段时间,凤姐又关心起广大屌丝们的人生规划来了。这次凤姐以过来人的身份炫耀自己的理财能力,笑称自己理财强过王熙凤。

当然本着娱乐精神,凤姐照例先是自黑了一把:在米国美甲工作辞职了,但理财中的股票部分赔了20多万的疑似人民币,然后才把眼光转到风险较低收益稳定的lending club 老牌P2P平台。但精明的凤姐又发现,原来米帝的P2P平台收益还不如国内,干脆就把钱投入到国内的P2P平台。结果发现竟然比米帝的还划算。心满意足的凤姐感叹说,好多明星移民国外还呆在国内赚钱,原来国内的钱好赚得多。最后凤姐得出人生真谛:“会理财的不一定是屌丝,但不理财的肯定是屌丝。”因此凤姐奉劝屌丝们一定要学会理财,才能像她那样风光的人在米国,成为人生赢家。

除了余额宝,凤姐唯一提到的国内理财平台只有信融财富一家。接着有网友挖出,凤姐这个长微博原来就是在信融财富论坛上的一篇帖子,直接了当问凤姐是不是给人家做广告了。凤姐很不屑地回复说:“好玩我就玩,好用我就用。姐姐不接收费广告,姐我视钱财如粪土。我的理财能力超越王熙凤。”一问一答之间,围观的人已catch到了商业信息,没错,就是——信融财富。

信融财富知名度迅速提升

不管凤姐是不是收钱做了广告,但信融财富的知名度迅速提升却是不争的事实。这从百度指数就不难看出。

 

图片

 

8月11日前,信融财富的百度指数不过1000多。而凤姐发出长微博后的当天,也就是8月11日,指数迅速飙升到30000以上,即便是一周后,仍维持在10000以上,热度依旧。

而在此之前,尽管信融财富与香港上市公司普汇中金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尽管其推出的信存宝年化收益率在10%左右远高于余额宝,尽管其在国内知名P2P网贷行业门户网站的7月评级排名全国每16名、广东省第2位,但其在行业外的知名度并不高。凤姐发微博之后,众多粉丝转发评价使得外界对信融财富有了初步了解,而众多媒体的跟进报道让更多人了解了它,还有余额宝及众多互联网金融平台转发凑热闹。可以说,凤姐理财对于信融财富的品牌推广效果斐然。

一次非常高明的企业营销

成名后虽然凤姐身在海外,但却始终心系祖国。相比那些一夜走红却常常昙花一现的网络红人来说,凤姐非常善于营销自己,从而得以长期保持足够的公众关注度。就说今年来,凤姐几乎就没闲着,先是说要投资做美业O2O,前不久才高调被凤凰新媒体聘为主笔,再到上次与红衣主教的撕逼,几乎每次都能造成较大的社会影响和轰动效应。

况且凤姐担当主笔之后的几篇文章,虽有人质疑有代笔之嫌,但的确读起来还不赖,给凤姐加分不少。照此发展下去,凤姐像芙蓉姐姐那样,成为另一个登上CCTV的励志榜样也未必没有可能。凤姐的形象正在好转,多数网友对凤姐的认知逐渐由负分转向正面,之前品牌担心的影响自身形象已经成为过去。

凤姐的影响力不容质疑,而凤姐的粉丝多是屌丝。现如今屌丝一词的内涵外延都有所扩大,不再仅限指收入低的特定人群,而泛指没有特权、不认为自己是精英阶层的群体,甚至有相当多的白领、中产也自认为屌丝,也就是说凤姐的粉丝日趋与社会主流靠拢。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普及,以及投资门槛的不断降低,越来越多的普通人成为P2P平台投资者。也就是说凤姐的屌丝粉丝群体,与P2P平台的用户群体吻合较大,信融财富通过凤姐可触达精准的目标用户群体。

既打响了知名度,又争取了潜在用户,信融财富可谓名利双收、一举两得。凤姐理财可以说是一次非常高明的企业营销活动,值得其他企业和品牌借鉴学习。

 

【作者介绍:蚂蚁虫,关注科技和商业,表述自己的观点。同名公众号:miniant-cn】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