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让中国制造风云再起

   在“中国制造2025”时代强音的呼唤下,海尔集团以“智汇安全,净享健康”的创新举动做出了回应,掀起了“中国制造”的新高潮。

  8月20日下午,2015全球用水趋势发布暨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产品上市体验会在北京召开。

  当天,世贸绿色环保协会、世界纪录协会、中科院等国际性专业机构齐聚一堂,创造了有史以来的首次同台,而这难得的一聚只为见证海尔热水器如何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净水时代。

  定义全新行业标准

  其一,首创行业净水洗技术。

  其实,一般热水器的内胆存在很难流出的洗澡水,反复加热后不仅形成水垢,还会让洗澡水中的细菌迅速增多,导致消费者近百年来一直在用电热水器里的脏水洗澡,而海尔热水器此次发布的净水洗技术则终结了脏水洗澡时代。

  海尔其独创的M式进水专利技术搭配三种消除细菌的技术组成,能够让热水器内部97%的水流动起来,不再产生死水。除此之外,超高温灭菌、高温抑菌、材料抑菌三种消除细菌的方式能消除洗澡水中99%的细菌,为消费者提供干净的洗澡水。

  搭载了净水洗技术的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更是在洗澡水新鲜度、出热水量、加热速度三个方面创造了世界纪录,世界纪录协会在发布会现场为海尔热水器颁发了世界纪录证书。

  其二,重新定义健康洗浴标准。

  除了发布行业受创的净水洗技术,海尔热水器还联合中科院、中国家用电器等权威机构共同发布了电热水器净水洗标识,重新定义健康洗浴标准。

  现场,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张贴了经水洗标识。净水洗标识的诞生,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选择健康产品的重要参照,更重要的是将带动整个行业建立健康洗浴新标准。

  开创全新用水体验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不断交互用户需求成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对于电热水器来说,同样需要集智能化、系统化、人性化于一体。

  感触到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脉搏,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加入了云智慧技术支持,为用户提供了云控制、云保养、云提醒、云场景在内的全新用水体验。

  其一,实现了智能操控。

  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自带wifi模块,用户通过手机端的智能APP即可实现对热水器的远程控制。

  例如,用户出差半月不能回家,但却发现热水器没有关闭。遇到这种情况,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的智能系统就会发挥效应了。智能系统会检测到连续几天反复加热却没有热水流出,于是会在智能APP中询问用户是否需要关机,用户确认后,智能系统会自动关闭热水器。

  除了远程控制,用户通过手机APP还可进行预约洗浴、查看水温、参数设定等具体操作。而一部手机可控制多台热水器、多个手机可以同时绑定同一台热水器,也让家庭洗浴更加灵活,更具实效。

  其二,开启了保养模式。

  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智能APP终端,可以实时监控热水器的运行状况,智能提醒用户进行内胆清洗或者更换镁棒,有效维护内胆环境,防护内胆健康。

  如果监测到需要保养,除了机器上的智能监测图标会闪烁提示外,手机APP也会提醒需要保养,用户可通过手机APP一键联系海尔售后上门进行保养。需要说明的是,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终身保养免费。

  可以说,伴随着全新用水体验的落地,海尔以一种全新的沐浴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大众的生活质量,实现了健康、节能用水。

  诠释行业新精神

  从小的层面讲,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代表了洗浴行业;从大的层面讲,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则是代表中国制造业。无论从哪个层面讲,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的诞生都诠释了一种全新的行业精神,确切地说,是中国企业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需要具备一种精神。

  从最初的防电墙技术成为国际标准,到NOCO技术被鉴定为国际领先安全技术,再到净水洗技术被认定为行业最领先技术,这背后是海尔对技术攻坚的执着追求;

  从今年3月家博会上智慧浴室魔镜I代产品发布,到7月份电博会上魔镜II代产品的首销和全球首个透明互联工厂的发布,再到如今行业首台5D净水洗热水器的推出,这背后是海尔对用户体验的极致完善;

  无疑,海尔努力、创新、颠覆、追求极致的制造精神为行业树立了典范,一个全新的净水新时代让智慧生活体验更加饱满,也让“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创造”更加真实,更加清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