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引领中国制造未来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智能家居与物联网相继成为热潮,云计算与大数据开始被应用于不同领域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产品也开始走入普通消费者生活之中……在这些独特的产业创新风起云涌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推动着中国制造走向全新的国际舞台。

 

  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在于目前的中国制造已经在技术、设计、体验和品牌、营销等领域上升到了全新的竞争水准,这种提升对于驱动中国是早走出过门引领世界也有着直接的推动作用。

 

  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重新诠释中国制造

 

  8月20日,海尔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新型的5D净水洗热水器产品及2015全球用水趋势报告。

 

  海尔在此次发布会上推出的5D净水洗热水器产品,首创了行业净水洗技术,使得用户在通过该产品饮用水质的时候,可以避免传统饮用水生成的水垢和其中滋生的细菌。和传统热水器相比,海尔的这个5D净水洗热水器产品采用了其独创的M式进水专利技术,同时搭配三种消除细菌技术,有效保证热水器内部97%的水均可流动起来从而不再产生死水。而起搭配的三种消除细菌技术,则通过超高温灭菌、高温抑菌、材料抑菌三种消除细菌方式能消除洗澡水中99%的细菌,保障消费者的洗澡水干净健康。

 

  除此之外,海尔还在发布会上联合中科院、中国家用电器等权威机构共同发布了电热水器净水洗标识,重新定义了健康洗浴标准。在该发布会上,海尔此次推出的5D净水洗热水器产品也因为在洗澡水新鲜度、出热水量、加热速度三个方面创造了世界纪录而荣获世界纪录协会颁发了世界纪录证书。

 

  从实际应用情况,海尔此次推出的5D净水洗热水器产品技术及行业标准,无论在理念还是实际应用方面,都为传统洗热水器开创了全新的示范作用。另外,从国际竞争角度方面来看,海尔推出的这种产品技术及健康鉴定标准,也将使得整个产业的发展水平被迈入新的高度并引领行业效应。

 

  中国制造突破:智能家居开创全新体验

 

  如果仅仅只是保障消费者的水质需求安全,这并不能足以证明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产品的竞争力;事实上,通过植入互联网+理念并融合当前的云端技术、大数据等新型方式为用户的用水需求带来全新的体验,这才是5D净水洗热水器产品的独特创新之处。

 

  5D净水洗热水器产品采用智能操控方式,使得用户可通过手机APP实现对5D净水洗热水器产品的远程操控。

 

  根据官方介绍资料来看,这款5D净水洗热水器产品具备云控制、云保养、云提醒、云场景等多种用水体验,即便用户不在物理空间范围内,远程操控的方式也可使得用户的用水需求得到正常满足。比如商务人士出差在外,可用手机APP远程控制热水器开关,而5D净水洗热水器产品的智能系统会检测到连续几天反复加热却没有热水流出的情况,于是在智能APP中询问用户是否需要关机,用户确认后即可直接给予关闭,从而避免安全隐患发生。

 

  除了智能操控方式之外,这款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产品的另一个优势还在于自保养、自检测、自提醒等特征。

 

  在用户日常使用过程中,这款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产品的智能APP会实时监控热水器使用状况,并且根据用户的使用频率进行产品检测,一旦发现产品需要进行清洗或更换镁棒的时候,智能APP就会提醒用户进行产品更换或维护,以期保障用户的产品体验。而用户除了可在智能手机上接收到提醒消息外,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产品上的检测图标也会进行闪烁提示,用户在接收到提醒后通过APP的一键联系功能即可联系售后上门进行免费保养。

 

  这种体验方式无论在产品还是服务方面,其给消费者带来的体验均是全新独创的,对于竞争海外市场而言,这种体验驱动的中国制造更具竞争力。

 

  从产品到体验:中国制造发力海外正当时

 

  从目前的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产品特征来看,今天的中国制造较之其他时代更具竞争力,与国际一流品牌相比,今天的中国制造不仅在产品技术上迈上了新的高度,而且在服务于体验方面也丝毫不逊色国际主流品牌。

 

  在产品及技术层面,以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产品为代表的中国制造开始通过技术竞争构建行业毕业。 在这款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产品身上,无论是M式进水专利还是三重消菌技术,都是中国制造在行业壁垒方面的实力保障。另外,通过联合中科院、中国家用电器等权威机构共同发布了电热水器净水洗标识,重新定义健康洗浴标准,也充分证明了中国制造在竞争实力方面的话语权和领先优势。除此之外,以海尔5D净水洗热水器产品为代表的智能家居在智能化(自保养)等领域开创的全新体验,也意味着中国制造正迎来迈向世界的机会。

 

  诚然,竞技世界舞台需要全方面的本领较量,光有技术、体验、研发和品牌等因素之外,还需要不断对产品进行的创新和开拓精神,只有这样,中国制造才能全方面引领世界舞台。另外一方面,面向世界打造中国制造形象,也需要其他中国制造厂商积极参与进来,只有在全领域共同努力的情况下,中国制造的未来才能真正引领全球、开拓创新。(朱翊/文,微信:izhuyi;微信公号:zhuyiweixin)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