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三星押宝领世旗舰G9198,苹果超高端市场难掩尴尬

  前天在奥森偶遇科技先生创始人小芳,两人闲聊之余便纳闷:公园里的人都在用什么牌子的手机,苹果还是三星?身为资深果粉的我,随即亮出手中的六Plus,当然是满大街都在用的爱疯,而他却不以为然……

  是的,我们都忽略了一个基本的事实,那就是在当前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占据第一的仍是三星,并非苹果。IDC第二季度数据显示,三星以21.7%(超出苹果六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稳守榜首,不得不承认三星的根基确实很强大。

85a7b58228d706762594c0cf9be0f6dc.png
1e23f7bc50746f7a2163bd5e2eb0ca65.png

  众所周知,苹果在智能手机上的策略向来是“以一终端打天下”,仅仅在iPhone系列上发力,目标定位于高端时尚。它不可能像其他品牌一样,造出N款类型、属性、功能各具差异性的手机,满足市场上所有细分人群的需求。恰因如此,苹果在iPhone系列上的过度依赖,使其目标用户局限在了某一特定市场,所以潜在用户的流失也就不可避免了。

  同是主打高端手机市场,三星与苹果却有所不同。

  高端市场是三星手机业务的主阵地,但三星的野心却并不止于此。到目前为止,从定位中低端用户的Galaxy J系列,到主打中端用户的Galaxy A系列,再到定位高端市场的旗舰Galaxy S和Note系列,三星针对不同消费阶层用户提供了不同价位、多种可供选择的产品矩阵,从而形成了高中低市场产品全面开花的局面,这就与孤立于高端市场的苹果形成市场区隔。

37e69ea7812fafccc1f028a8f7965009.png

  除了在大众市场全面开花、高端市场制衡苹果以外,三星在更高一级的超高端商务手机市场也有所布局。近日上市的高端翻盖双屏商务手机领世旗舰G9198,是三星面向移动VIP用户推出的领世旗舰系列第三代产品,凭借万元以上级别的售价和独特的外观设计,领世旗舰G9198成功的吸引了业界和塔尖儿消费族群的关注。

  在大众时尚机型大行其道的智能机市场,G9198定位于小众化的奢侈品市场。复古风的翻盖九宫格设计,方正持重的机身质感,看似与市场主流趋势格格不入,实则或是三星在高端商务市场的一着棋:三星有意通过差异化的领世旗舰系列在超高端市场开疆拓土,挖掘细分市场潜力、提升自身品牌段位的同时,在与苹果的“王者之争”中再增加一个砝码。

 

  目前在高端手机市场,作为三星最大的对手,苹果虽然能与之平分秋色,但产品布局上的软肋也着实明显,而在由三星主导的超高端商务手机市场,苹果无疑又将落后一大截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