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游戏

苹果颠覆了手游和电视游戏的操作方式,TV游戏被喷模仿

  苹果在2015年新品发布会上仅展出了3款游戏,却颠覆了手游和电视游戏的操作方式。不过电视游戏演示的两款产品,被游戏业内人士吐槽太接近任天堂推出的游戏机Wii过去的一些游戏产品。

  9月10日,苹果在2015年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新Apple TV和iPhone6S和iPhone6S Plus,新技术的应用改变了应用和游戏的操作方式。新Apple TV的遥控器增加了触控板,而且具有体感功能。

  

[URL]c91e5dc6a15d31c1f08e98def961d7d4.png

 

         天天过马路画面

  现场展示的第一款Apple TV游戏为知名的《Crossy Road》,开发商Hipster Whale演示了游戏的双人模式,以及使用遥控器的触控板进行操作。从结果来看,演示者的游戏技巧有待提高,演示中死掉了数次。这款产品是2014年推出的手游移植,在国内由游道易代理推出,在今年上半年在世界范围内,横扫过一段时间的免费榜,拿到过7个国家的总榜第一,73个国家的总榜第一。据官方数据称,截止到2015年4月产品有7000万玩家,DAU1000万左右。

  

 

[URL]6079c172350cf1bacc1a81e199fc46df.png

 

 

         beat sports

  第二款Apple TV游戏是一款音乐类游戏《Beat Sports》,由知名的音乐游戏开发商Harmonix研发,10月上架App Store。游戏的亮点在于支持体感操作,通过挥舞遥控器来击中目标。该游戏令人想起任天堂《Wii Sports》,如今苹果也要来抢占这类市场了。

  

 

[URL]b010688be80d64d65cd6ffd8f72d22f2.png

 

 

         用遥控器操作

  Apple TV运行的是基于iOS的tvOS系统,现已向开发者提供测试版下载。苹果表示,tvOS系统打通了iPhone、iPad和Apple TV,这意味着在路上使用iPhone玩游戏 ,回家后可以继续Apple TV玩。

  目前,Apple TV能否进入中国市场还是未知数,国内开发者首先感受到的将是iPhone6S所带来的改变——3D Touch。

  

[URL]cea075556353407812e64592d128e7aa.png

 

          唯一演示用手游

  

[URL]a02f6d2bbd3a542f2bd8c0fb51c5f50c.png

 

         新的操作方式加入

  开发商Pixel Toys在现场所展示的一款射击游戏,即加入了3D Touch的支持。演示者通过重按,可以放大屏幕或拾取武器,游戏体验更加便捷。这意味着手游增加了一种全新的操作方式,对于所有类型的手游,尤其是竞技类手游的操作,或将产生实质性的优化和推动。(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