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S6 edge+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大屏的趋势

 

 

  日前,为庆祝三星S6 edge+国行版的顺利发售,三星盖乐世社区的一些粉丝自发组织了三星疯狂“盖星人”第一期活动--活动现场除了可以对S6 edge+进行全方面体验之外,还将演示著名的多米诺骨牌游戏。作为一个对手机产品有着持续关注和体验热情的“用户”来说,这样的活动自然不能错过,于是在通过三星盖乐世社区的规则报名之后,笔者顺利通过审核,之后终于迎来了到现场体验的日期。

 

  这次的疯狂“盖星人”线下活动主要有两个内容环节,分别是三星S6 edge+的产品体验与三星S6 edge+的“多米诺骨牌”活动游戏。作为三星盖乐世品牌在中国发布会后的首个线下活动,这个疯狂“盖星人”活动还吸引了多家媒体前往现场报道,而笔者本人也通过现场参与方式,记录了活动的相关花絮。

 

  现场体验三星S6 edge+产品:不一样的“大edge”

 

  三星手机一直以来在众多粉丝用户心目中都有着“极致”的产品印象,这主要体现在三星手机在做工、硬件与性能参数上都较之其他品牌更有激进精神。而此次由盖乐世社区粉丝组织的“盖星人”活动上,大多粉丝在品鉴三星S6 edge+产品时都有着一致认识,一些参与 的粉丝还将这种现象称之为多米诺骨牌现象,认为是三星S6 edge+引领了新的行业潮流。

 

  在这批刚拿到手的三星S6 edge+身上,曲面屏成了粉丝关注的焦点,特别在经过几个玩机达人的介绍之后,一些粉丝对三星S6 edge+曲面屏的快捷操作功能赞叹有加。另外很多粉丝对三星S6 edge+的屏幕表现也同样爱不释手,在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手机品牌中,三星拥有自家的屏幕色彩显示技术有时,因此三星S6 edge+拥有更好的屏幕色彩表现倒也在情理之中。

 

  其他方面,三星S6 edge+在手机系统的操控体验方面,也较之其他主流手机品牌毫不逊色,特别是其前置式指纹识别模块的设置,也和三星S6 edge+的机身搭配相得益彰。除此之外,三星S6 edge+的弧形设计、全金属机身等特征也使得这款新旗舰在整个智能手机市场上拥有更多产品营销亮点。

 

  整体来说,三星S6 edge+作为三星推出的全新旗舰产品,是一款融合了技术、体验、设计与服务为一体的全新智能手机产品。特别是其以“大edge”为特征的产品特性,也将使得这款机器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势必成为市场主流。特别是S6 edge+的双曲面侧屏可让用户设置快捷联系人或快速打开应用程序,非常方便。

 

  三星S6 edge+联动多米诺骨牌:高大上的力量

 

  在这次S6 edge+粉丝组织的盖星人活动见面会上,热心的S6 edge+粉丝还组织和实施了著名的多米诺骨牌游戏活动。

 

  这个多米诺骨牌活动由20多位社区盖星人参与搭建,通过数千枚多米诺骨牌以及上千部三星手机,20多位盖星人耗费数个小时的时间和精力搭建而成。和别的多米诺骨牌活动不一样,这次由盖乐世社区粉丝组织的多米诺骨牌活动中,每部手机都提前安装了一个APP,在游戏实施的过程中,手机可以通过重力感应改变屏幕颜色。

 

  游戏正式开始的方式是由一部三星Galaxy S6 edge启动,作为以S6 edge+为中心而设计的连环效应游戏,S6 edge+特有的双曲侧屏的独特设计是开启这个游戏的关键--手机震后由于机身曲面侧屏不稳,上面的骨牌掉落碰倒第一块多米诺骨牌,整个骨牌阵随即启动。据组织粉丝介绍,之所以使用S6 edge+作为活动主体,主要是位了庆祝三星S6 edge+的发售。

 

  在这些盖乐世粉丝的策划中,这场专以S6 edge+为主角的多米诺骨牌活动还具有新的特色:

 

  手机倒下后屏幕上会显示不同颜色,这些颜色最终会组成彩虹等图案,在倒下前用户根本看不出它们会组成什么图案,只能看到一排排整齐的手机摆放在那里。该粉丝认为,S6 edge+能将多米诺骨牌游戏玩到如此境界也真是高大上,作为盖乐世社区组织筹办的活动,真切地让用户感受到了产品高大上的影响。

 

  S6 edge+的产品影响:行业效仿日趋加强

 

  作为三星在2015年推出的旗舰产品,S6 edge+在产品上带来了曲面屏等技术突破与创新,更重要的是S6 edge+在命名、屏幕尺寸、色彩显示等方面的“激进”方式更是让其他手机品牌纷纷相仿(据闻某厂商的新机型也将命名为edge)。除此之外,S6 edge+的用户服务与产品服务工作,也相继通过不同方式的粉丝活动而得到更大的影响,此次由粉丝组织的盖乐世社区“盖星人”活动,正是S6 edge+开启粉丝服务的典型。

 

  此次由S6 edge+引领的曲面屏和大屏趋势,在整个行业中的影响意味已经越来越浓。这种现象的诞生,正是基于对三星品牌的认可和跟进,未来,预计还将有更多的产品效仿和跟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由粉丝组织参与的S6 edge+活动,也给众多三星产品提供了交流平台,该组织人表示,“我们三星手机官方社区的盖星人们都是最具脑洞的搞机达人,不仅热爱盖乐世的每一款手机,而且社区的每个用户都对高端科技充满兴趣,这次三星盖乐世社区第一期活动“手机多米诺”能够圆满结束,全都靠社区的粉丝们倾力相助,相信第二期活动的计划也依旧脑洞大开。”

 

  从这个层面来说,S6 edge+作为三星产品的里程碑,其引领的行业现象除了产品效仿之外,其粉丝活动在未来,也或将成为S6 edge+的另一潮流。(文/朱翊,微信:izhuyi;微信公号:zhuyiweixin)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