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聪明的笨鸟,荣耀畅玩4X如何完成千万销量

 文|柳华芳

在中秋节到来之前,荣耀公布一个重要的消息:荣耀畅玩4X成为荣耀家族首款销量破千万的单品。为了纪念这一成绩,荣耀将在10月10日进行千万答谢会,在长沙、武汉、深圳、南京、成都、西安六大城市同步开启,这一天将是互联网手机的荣耀一刻。

荣耀畅玩4X在2014年推出,直到今天依旧是火爆的畅销单品,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绩,一个千万销量级的荣耀爆款就这样诞生了。一千万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这相当于2014年荣耀品牌手机销售总量的一半,打造极致体验单品的精品策略开花结果,推崇笨鸟精神的荣耀收获了好产品和好成绩。

这款手机将会写入荣耀的历史,千万销量是在质量不缩水、不打价格战的底线原则基础上完成的,这个一千万的含金量要比很多国内手机厂商强太多。很多厂商为了冲击销量大打价格战,在价格战之下,逐步暴露出某些厂商元器件品质缩水等事件,而荣耀一直坚持笨鸟精神,踏实前进,在质量上不妥协,拒绝价格战。

产品定位准确,只做极致精品

在荣耀家族里,畅玩是一个更加追求极致性价比的子品牌系列,主要面向收入水平不是很高、但有强烈移动互联网使用需求的年轻人群,潜在用户人群大多数是深度移动互联网用户,一旦用好了,就口碑传千里,荣耀畅玩4X的成功首先是用户口碑的力量。

荣耀一直坚持之作极致精品的产品策略,即便有强大的供应链支撑体系,也不躁动,不盲从,专注做好极致单品,打造让用户尖叫的爆款产品。荣耀畅玩4X是最经典的千元机,有最强的市场冲击力,也是年轻人群的主流消费价格区间,而畅玩4X做到了极高性价比,只做纵向升级,不做横向延伸,专注单品终获成功。

相比之下,我们看看那些舍命打价格的手机品牌,大多数没有守住质量底线,也没有守住自己生产的利润底线,在用户口碑和自身经营方面陷入了恶行循环。产品是一切市场成功的根本所在,荣耀畅玩4X成功的根本还是产品过硬,从而形成了大量消费者口碑传播,信任的力量推动产品销售一直保持强势表现。

适时发力全网通,抢占市场先机

在激烈竞争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一个单品能保持一年多的持续火爆收入实在不容易,荣耀畅玩4X能够保持如此长的生命周期是源于自身敏锐的产品迭代和升级。适时发力全网通,是荣耀畅玩4X保持长期市场号召力的关键一步,这也让荣耀畅玩4X在全网通手机里势如破竹,快速抢占了市场先机。

荣耀2015年推出大部分新品都有全网通版本,给了用户自有选择权,而荣耀畅玩4X的产品目标人群定位决定了它在全网通时代继续火爆下去。

华为自主研发的海思麒麟芯片再一次成为不可复制的竞争优势,依托自主研发芯片能力,荣耀畅玩4X能够比竞争对手更早地推出全网通版本,同时,在全网通手机的性能和价格层面都占据了先发优势。

荣耀品质是辉煌之基,聪明的笨鸟不等风

今年5月下旬,在一次运输过程中,荣耀运送手机成品的车辆因为高温发生起火事故。虽然按生产检验标准,车上成品手机不良率仅有1.4%,良品达到98.6%,但是为了保证产品品质,杜绝隐患,荣耀毅然进行了全面销毁,总计17307台手机,总价值近2000万元,荣耀品牌在品质方面的高要求可见一斑。荣耀手机的供应链体系管理也是十分严格,荣耀7的供应商捷荣的一个高管在深圳的一个质量大会上说,同样制造的产品在过去供应三星时候是A级打分,但是供应华为时候却只能得到B级打分。

笨鸟精神 ,是赵明对荣耀做手机的态度提炼,荣耀不去抢风口,而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标准稳步前进,重视技术创新,厚积薄发,用产品说话。荣耀畅玩4X成为荣耀家族的首个销量破千万的单品英雄,是荣耀笨鸟精神的体现,穿互联网的鞋,走自己的路,看准客户的体验需求和痛点做产品创新和迭代,最终赢得了市场,消费者们也用自己的订单进行了投票。

聪明的笨鸟不等风,在荣耀品牌的高速成长中,荣耀畅玩4X已经飞了起来,荣耀作为互联网手机的领导者,还需要更多像畅玩4X这样的经典爆款,下一个千万爆款也许已经在路上了。华为消费者BG已经建立起了智能化工厂,可以满足柔性供应链和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这也为荣耀插上了中国制造的翅膀,荣耀畅玩4X的千万之臻只是开始,一个全球化的荣耀正在起飞。

微信公众号:小芳 独立思考改变中国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