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颜值之战:三星S6 edge+你不知道的几件事

 3c11343886a0a1188e7b162ba4cb112b.jpg

人们常说颜值辣么高,还要靠才华吃饭。事实上,这就是一个拼颜值的时代,如果不能让人第一眼留意到你,如何更深一步了解你的才华呢?

作为全球智能手机安卓阵营的老大哥,三星在2015年面临着双重挑战。高端、大屏市场对抗iPhone 6SiPhone 6S Plus;中端市场又列阵着好几家国产品牌。三星有什么?答案是,有颜值,而别人恰好没有。三星能做什么?答案是,拼颜值,颜值的背后是技术的支撑。

独家曲面

除了屏幕越来越大,不论是iphone系列也好,还是其它智能手机,仅从外观来看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厂商也很难有太大的改观。而三星不同,硬是被它生产出了曲面屏,一下拉开了差距。并且,三星是当下唯一一家掌握了曲面屏技术的智能手机厂商。

三星S6 Edge+的边缘曲面,除了能带来视觉效果的惊艳感觉外,还有两大特点:一是功能上,在侧面集成两列快捷菜单,一列是5个通讯录,另一列是5个常用程序入口,比如未接来电、短信等;不同联系人可以设定为不同颜色,看颜色就能分辨老板还是老婆。还有一个特点据说来自于三星内部人士的透露:为大屏手机提供无与伦比的持握稳定感,契合了物理与人体工学的原理。

摄像成像

如果说Edge+的曲面屏技术是赋予自身颜值,那么摄像头就是为了解决用户的颜值问题了。众所周知iphone的成像技术一直领先,而这次三星却不肯服输——它也不能服输,一直以来,三星s系列大屏手机都获得广大女性用户的青睐,好看、大屏,以及拍照,恰好都是这个人群的刚需。

三星S6 Edge+采取了前置500万像素,后置1600万像素的光学传感器,旁边为LDE补光灯与心率传感器。别小看了这个摄像头,其后置摄像头的最大光圈为1.9,采用 VIDS+OIS 防抖技术提升视频拍摄质量;并采用金属材质来保证安全。来自评测网站的数据现实,S6 edge+的拍照效果已达安卓最强,各家媒体评测观点也显示,三星S6 edge+的水准已高于iPhone 6 Plus

极速充电

又采取了曲面屏技术,又在配置上不吝投入,也导致了三星S6 edge+的耗电加快。也因此,其电池容量从2600毫安时扩大到3000毫安,并且支持快充与无线功能。这也是一项三星的黑科技,除三星外,其它手机厂商的电池技术已经许久不创新了。

按照三星官方的介绍,有线充电90分钟完成充电,无线充电2小时。除了电池外,其它的一些硬件配置是:Exynos 7420八核处理器,主频高达2.1GHzGPU则为Mali T760 MP8,内置了4GB运行内存。

双机战略

三星的Note 5S6 edge+,就如同于苹果的iPhone 6iPhone 6 plus。但二者的差异性要比苹果更强。如果你需要原子笔书写,那么选择Note5,如果选择曲面屏,就选择edge+;如果选择稍小屏幕与握感,就是Note5,如果需要更大屏和曲面,就是edge+。

三星与苹果,二者都采取了双机型战略,并且三星的颜值要更高,比如曲面屏;技术层面也更创新,比如原子笔和摄像头。相比苹果而言,三星的技术优势一直领先,一直在硬件层面持续创新,而苹果则只能在软件层面不断创新(ios)。究竟是软件能胜,还是硬件能胜,究竟是开放的系统更有未来,还是封闭的系统更完善,这个问题还真不好说。

 

作者公众号:wenyixiaohu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