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三星玩转场景互动,曲面显示器为游戏社群而生

 c4f3e680e4baaa1185d8e884a840f264.jpg

文|柳华芳

在全球众多IT厂商中,将曲面屏技术全面应用到手机、电视、电脑显示器等领域的只有三星一家,Galaxy s6 edge等产品成为全球高端手机中的潮流引领者,曲面电视领域独霸天下,三星曲面显示器也在高端显示器领域独领风骚。

在显示器市场里,三星用自己的曲面屏技术拉动了新的消费热潮,并且在游戏人群中受到了极大欢迎,而三星也聪明地全面聚焦游戏社群,玩法越来越接地气,也越来越深入社群场景。

在一个PC和智能手机全面普及的时代里,独立显示器变成一个发烧友密集的社群化市场,三星显示器非常重视游戏社群,专门举办了COSPLAY游戏嘉年华活动,将游戏社群营销带入到线下线上互动阶段,同时,在北京、广州、成都、杭州、郑州、沈阳等地联动网吧渠道,举行了COSPLAY线下拉票活动,又将决赛地点放到高校校园,与学生群体亲密互动。

贴近玩家的场景互动,二次元世界的时空碰撞

三星曲面显示器重视游戏社群生态的发现与发掘,与玩家群体和游戏社群进行深度的场景互动,面向全国COSER及社团,打造了一个月的线上线下游戏玩家狂欢节。用互动方式连接游戏社群,建立与游戏玩家群体的情感连接,将营销植入到快乐参与中,用营销3.0的思维方式玩转社群化营销。

这样的趣味活动让三星更加贴近玩家群体,将二次元世界带到了现实,让玩家们在时空碰撞的欢愉中参与玩耍,线下拉票就像中国好声音的巡回演出,将各地玩家的热情带动了起来,线下拉票、线上投票,形成了闭环式的游戏社群场景互动。

同时,与各地网吧的结合,不仅进一步精准聚拢了游戏人群的关注,将COSPLAY的魅力影响充分发挥,也帮助渠道进行大范围的推广宣传,可谓互惠双赢。

曲面显示器为游戏社群而生

游戏玩家向来是硬件设备的发烧人群,游戏外设市场一直是一个受各大厂商重视的优质市场,随着很多游戏对显卡技术的变态级要求,传统液晶显示器已经出现了瓶颈,加上像国民老公王思聪都热恋的专业电竞火爆,专业高逼格显示器变成了一个不可忽视的产品需求。从用户群特征来说,三星曲面显示器是为游戏社群而生的,曲面屏拓展了游戏玩家的视觉范围,也大幅提升游戏视角,用接近于人眼的视觉远离,深度融合于游戏场景中。

三星曲面显示器的特色就是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曲面屏,扩展用户视角,呈现接近于自然景深的画面效果,让眼睛更舒服。游戏玩家是用眼过度的群体,也是对画质要求极高的群体,曲面显示器与他们是天然的朋友,显示器产品的社群化特征越来越明显。

游戏玩家具有强烈的社群属性,是口碑营销的最佳种子用户,特别是近年来电竞市场的火爆,让游戏玩家越来越专业化、职业化。对于电竞玩家,一流的装备是必然之选,他们往往也是最大量级用户群。三星曲面显示器主攻游戏社群是找对了目标人群,从产品到营销来贴合游戏社群是前瞻性布局;玩家群体规模很大,更新外设装备频次很高,搞定游戏社群,曲面显示器就成功了一半。

市场垂直细分化,未来的大方向

在三星曲面显示器的市场营销路线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游戏社群元素,三星这样的国际IT巨头可以这样深入社群进行体验式场景互动营销,这是不多见的,三星的务实与创新是其可怕之处,也是一直以来领导行业的重要因素之一。三星曲面显示器聚焦垂直细分市场的战略已经十分明显,市场从过去的撒网海捞,变成精工细作,这是未来很多IT产品市场都会出现的大方向变化,三星的变化又走在了前面。

游戏玩家市场越来越走向专业化方向,游戏玩家的外设购买力惊人,但要求也更高,游戏玩家垂直细分市场是一个忠诚度高、要求也高的优质市场,三星曲面显示器聚焦这个市场,就意味着持续的技术创新和体验创新,营销创新是好产品的延伸。三星的一举一动都具有行业引领性,众多IT厂商也需仔细看三星的动作,准确判断未来的发展方向。

大众市场往往充满了价格战,品质高、技术含量高、价格高的高端产品市场是产业链巨头必争之地,而像游戏玩家这样的优质垂直细分市场成为高端产品的口碑中心和用户密集区。三星显示器的游戏社群之路很有未来眼光,未来的高端好产品必然是为社群而定制的,产品社群化、营销社群化是未来之路、大势所趋。

微信公众号:小芳 独立思考改变中国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