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苹果史上最强对手出现?!

 ​ 

文/易北辰(覆盖300万读者的每日商业观察)

 

776.png  

昨天也就是北京时间9月29日,谷歌在旧金山举行发布会,发布Android Marshmallow(简称安卓M)正式版,同时还发布了LG版Nexus 5X和华为版Nexus 6P。

 

此役华为与谷歌的强强联合,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传统豪强苹果或遭遇史上最强对手!

 

谷歌发布了什么?

 

谷歌在旧金山干了什么?一言以之。两款Nexus设备和Android 6.0亮相,Chromecast得到升级。

 

自然Nexus设备是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此役谷歌发布LG版Nexus 5X和华为版Nexus 6P,产品定位上华为版Nexus 6P比LG版Nexus 5X更为高端。

 

配置方面LGNexus 5X机身重量136克机身正面配备了5.2英寸1080P分辨率屏幕,搭载1.8GHz主频骁龙808处理器,2GB内存以及16GB/32GB机身存储空间,支持指纹识别功能并采用USB Type-C接口,内置2700mAh电池并运行Android 6.0系统。相机规格方面,Nexus 5X配备500万像素前置镜头+1230万像素后置镜头的组合,支持激光辅助对焦功能以及4K视频拍摄。

华为Nexus 6P拥有一体式金属机身,重量178克。机身正面配备了5.7英寸2560×1440分辨率屏幕,支持指纹识别,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10v2.1处理器,内置3450mAh容量电池,同样加入了USB Type-C接口。存储容量方面则提供3GB运行内存与32GB/64GB/128GB机身存储空间可选,运行最新的Android 6.0系统。而相机方面,Nexus 6P则配备了前置800万像素+后置1230万像素的摄像头组合,也支持4K视频拍摄。华为长期在手机高端市场的耕耘收到回报,这款华为版Nexus 6P对于华为团队来说驾轻就熟。

售价方面,Nexus 5X(16GB)的起售价为379.99美元(约合人民币2400元),官方显示的颜色有炭黑、冰蓝和石英白。配置更高的Nexus 6P的售价相应也有所提升,最低32GB版本售价4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3200元),颜色方面除了喜闻乐见的“土豪金”外,还有铝灰、霜白和石墨黑三种颜色可供选择。除了价格之外,对于Nexus手机来说大家更为关心的应该是发售国家和地区的信息。Nexus 5X的首批发售国家包括美国、英国、韩国、日本以及爱尔兰;而Nexus 6P的首发国家为美国、英国、加拿大、爱尔兰和日本。 

霸气外露的安华组合:全球第一用户量“安卓”+全球手机市场第三“华为”

不可忽视的是一直低调修行内功的华为的全球手机市场排位已经来到了第三名,那么恰好领先她的是谁呢?就是苹果!

统计机构Counterpoint本周发布了全球手机市场二季度的调研,华为成为世界第三大手机制造商,超越了收购诺基亚的微软,仅次于三星、苹果

 

华为在技术研发和硬件制造上的能力获得市场认可,这得益于其多年来在技术开发上近乎偏执地持续投入,据称华为决策层坚持将每年销售额的10%用于科研开发,这在中国的科技企业中几乎无人能及。而此役史上最强的原生态软件安卓邂逅上升势头正劲的华为,这次的华为版Nexus 6P在全球范围来看,不仅仅是一次尝试,而未来的全新的竞争趋势。在一个共赢生态圈中,各个玩家坚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找到最完美的拍档进行生态圈融合,以期达到超越当前市场霸主的目的。

 

 

华为和谷歌强互补性结构

 

谷歌和华为的相恋拥有某种必然性。双方身上的特质恰好的彼此最刚需的部分。华为背后高速崛起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是全球拥有移动人口最多的一个国度。软硬实力兼得的局面有利于华为全球战略布局的开展,截止目前华为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华为旗下手机产品已经覆盖中国、西欧、中亚、东南亚、南太平洋等区域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包括华为品牌和其旗下荣耀品牌在内的智能手机产品在全球销量一路看涨,仅在2015年上半年,出货量就同比增长70%。与谷歌的合作有助于华为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当然也包括美国在内。

 

而谷歌可以主力华为实现海外市场升级,华为消费者业务有望借助此次与谷歌的合作,可以同时提升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深度渗透。使华为在全球化的进程中升档提速。

 

此外,归回本质,在双方的用户体验上。下一代的华为手机在安卓体验上或迎来革命性的改善。华为可以成为第一个采用谷歌最新原生安卓系统和前沿互联应用的厂商,以此来提升华为用户的移动互联交互体验。

 

谷歌Nexus 6P用户同样以更加高效的连接全球顶级设计、终端外观、性能的设备。优秀的硬件+软件将带来极致的体验。 

 

不断变大、变色的苹果新品让全球粉丝逐步失去新鲜感,创新乏力再被诟病,如今又在全球范围内迎来史上最强“谷歌+华为”组合,2015年的9月30日是否会成为手机历史上的重要转折点,手机市场的格局是否会改写,答案交给时间来揭晓!

 

 

(微信公号:易北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