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这五个地方即将能乘坐自动驾驶汽车

   3.png

  10月8日,自动驾驶汽车还没有在现实生活中大规模应用,但有些城市已经准备将其纳入公共交通系统中。到目前为止,可供公众乘坐的自动驾驶汽车都处于测试阶段,但是它们在没有任何意外发生的情况下成功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凸显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光明前景。美国主流网络媒体BI日前盘点了5个地方,当地居民很快每天都能够乘坐自动驾驶汽车。

  这种自动驾驶电动公交车可运载6名乘客,将于11月份开始在荷兰中部瓦赫宁恩镇(Wageningen)和伊德镇(Ede)之间运行。到2016年5月份,将有更多Wepod自动驾驶电动公交车路线开通。Wepod只会作为测试项目,为此其不会被用于交通高峰期、恶劣天气或晚上。可是,这种公交车将在正常交通情况下在公路上运行,它的时速仅为24公里。人们可以使用应用程序预定,包括输入等车位置以及目的地等。

  4.jpg

  中国宇通集团有线公司建造的这种自动驾驶公交车,不久前在中国郑州公路上完成了时速32公里的测试。但是这种公交车还没有在当地完全推广,当地人10月份可乘坐它进行体验。

  5.jpg

  从2016年3月份开始,日本藤泽居民将可以乘坐无人驾驶出租车。移动网络公司DeNa与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ZMP合作,联合推出机器人出租车。这种自动驾驶汽车将可以在主路上接送乘客3.2公里距离。可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测试期间,依然有人坐在司机座位上。日本政府计划于2020年实现机器人出租车商业化,届时恰好是东京举办奥运会之时。

  6.jpg

  在荷兰研发Wepod的公司与芬兰EZ10公司合作,联合在北加州地区推出一款自动驾驶公交车。这种公交车将在圣拉蒙(San Ramon)商业公园Bishop Ranch进行原型车测试。

  7.jpg

  看起来很熟悉,那是因为这种公交车就是WEpod的前身。全电动EZ10公交车已经于今年年初开始测试,目前依然向公众开放使用。就像荷兰自动驾驶公交车一样,芬兰这种自动驾驶公交车也允许乘客使用应用设定乘车地点。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