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漫步者联合芬兰LIFAair推空净 3980元起售

08.jpg

   10月12日消息,漫步者旗下的空气净化器今日正式在京发布。区别于一些自己制造的厂商,漫步者选择了与芬兰的空气净化器厂商LIFAair合资的方式,此次共带来了四款家用型空气净化器新品和一款车载空调滤芯。

  漫步者主外 LIFAair主内

  据了解,漫步者公司已与芬兰LIFAair在今年2月11成立了相关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为7000万元,漫步者占股70%,LIFAair则为30%。

  漫步者总裁张文东在会后接受腾讯家电采访时表示,LIFAair主要负责提供品牌和核心技术,很多核心部件也会在芬兰完成生产;中方合资公司则主要负责整体的工业设计和组装,同时负责中国市场的渠道销售。具体产品方面,由于LIFAair此前一直涉及的是军用和商用领域,所以消费层面上的产品外形设计会更多交由漫步者这边,内部构造和设计由LIFAair负责。

  智能空气监测器 3G滤芯

  

漫步者联合芬兰空净厂商推新品 3980元起售

 

  LIFAair空气净化器产品最大的特色是配置了 “智能空气监测、控制器”和3G过滤器技术。

  LIFAair权限产品都配备了智能空气监测、控制器,可检测空气中的PM2.5、甲醛、二氧化碳浓度等污染物数值,探知室内外空气质量状况,并根据检测结果进行判断,自主开启各种功能,也可进行手动操控。

  

漫步者联合芬兰空净厂商推新品 3980元起售

 

  此外,LIFAair具有独有的3G过滤技术专利。采用该技术的滤芯主要由以下7个部分组成:

  1) 前置初效滤网,拦截纤维和部分油烟

  2) 紫外线消毒灯,杀灭被滤芯捕捉到的各种病菌

  3) 空气电离系统,使微尘和油烟微粒带电,碰撞聚集后被带电的滤芯捕捉

  4) 松散型强力带电荷的驻极体滤材,可有效捕捉各种颗粒且容尘量巨大

  5) 特种活性炭复合吸收层,吸收臭氧及大部分气味

  6) 与前端电离系统极性相反的高压保持层,在高潮湿条件下依然可以保证前面的滤材具备带电荷的能力

  7) 第二级活性炭滤网,捕捉残余臭氧和绝大部分残余气味

  几款空气净化新品

  LF500&LF300普及型家用空气净化器

  

漫步者联合芬兰空净厂商推新品 3980元起售

 

  这两款均为普及型家用空气净化器,相对于LF500,LF300的直径、高度都略微小一些。所以LF500采用了两组并联的滤芯而LF300只有一组滤芯,每组滤芯的结构,包括了首层充当活性炭桶承载体的初效滤网、中间的活性炭颗粒、以及最后的HEPA滤筒。

  性能方面,LF500的CADR值为460m³/h,适用于32-55平米的室内空间;而LF300的CADR值为350m³/h,适于用25-42平米的室内空间。

  LAF500新风型家用空气净化器

  

漫步者联合芬兰空净厂商推新品 3980元起售

 

  新风是指将经过净化的室外空气引入室内,冲淡室内二氧化碳的浓度,再通过在室内形成一个微正压环境,使得室内空气从各种窗缝、门缝中被挤出室外,将室外的脏空气、灰尘阻挡在外,从而实现一个舒适、安全的室内环境。

  主要特点: 采用3G滤芯,容尘量大,可降低了滤材更换的频率; 两层活性炭更好的处理臭氧;应对室内外温差导致的出风温度过低的情况,LIFAair设计了一个混合仓,将室内的空气与室外引入的新风先进行混合,再进行净化,避免出风温度过低;风机经过专门设计,低噪音。

  LF700旗舰型家用空气净化器  

漫步者联合芬兰空净厂商推新品 3980元起售

 

  主要特点:双并列风机,CADR值为750m³/h;可以捕捉细至粒径0.001um(1nm)的颗粒,具备紫外线消毒灯,可杀灭被滤网捕捉到的病菌;采用 “防酸”型除甲醛活性炭滤网,可容纳4公斤活性炭。

  车载双效除霾空调滤芯 

漫步者联合芬兰空净厂商推新品 3980元起售

 

  针对中国市场,LIFAair设计了安装在原车空调滤芯位置的“双效除霾空调滤芯”,主要由HEPA和活性炭材料构成,可用来过滤PM2.5和吸附异味,过滤能力高于独立车用净化器。

  电商销售3980元起

  具体发售情况,其中家用型空气净化器分别是即将上市的普及型空净LF500和LF300,售价为4980和3980元;以及预定明年年初上市的新风型空净LAF500和旗舰型空净LF700,其中LAF500预计售价约为六、七千元,LF700则会突破万元;车载空调滤芯暂时并未透露。所有产品均会以电商为主要销售渠道。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