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明年首推无人驾驶汽车

03.jpg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智能汽车市场正在成为车企眼中的下一个风口。昨日,在首届“中国汽车智能化峰会”上,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透露,明年北汽将在北京车展上推出首款无人驾驶汽车。业内人士表示,作为新兴领域,智能汽车为自主品牌实现“弯道超车”再次创造了机会。

  据了解,与很多停留在概念上的无人驾驶汽车不同,徐和谊称,北汽在明年北京车展上推出的无人驾驶汽车,可供试乘试坐,并且能够进行示范运行。今年6月,北汽集团与滴滴快的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车联网、企业用车四大领域将进行深度合作。

  与此同时,智能驾驶和互联网服务将成为北汽在汽车智能化发展方向上的主线。“未来五年,北汽将利用智能化技术,在驾驶安全、舒适、服务上实现优于传统汽车的体验。”徐和谊表示。据介绍,在与包括京东、滴滴快的、乐视等在内的互联网企业开展合作后,今年底前,北汽还将宣布与乐视开展更重要、更大范围的合作项目。

  分析认为,智能化驾驶已成为车企间竞争的新战场。近年来,除奔驰、奥迪、丰田、沃尔沃、凯迪拉克等国外品牌车企外,一汽、上汽、北汽、广汽、吉利及比亚迪等自主品牌车企也纷纷进军该领域。相关研究机构如此预测,未来5-10年,无人驾驶汽车或将进入消费者普及期,行业关注度将不断提升,相关汽车业也将得到快速发展。

  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在自主品牌加大智能汽车研发力度的同时,也应加快智能汽车关键核心技术及零部件的自主研发。“在关键零部件方面必须有所突破,才能推动汽车自动驾驶和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发展。”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