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腾势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叫板特斯拉,显国际化野心

 

 
 
 
 
  1f3f2ebf8725d24295e7cf313828174e.png

文|柳华芳

跟着习大大去美国,在新中国66周年之际,在习.大大访美轰动之时,66个中国品牌集体登录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在世界“十字路口”塑造了一个经典的中国时刻。在这66个中国品牌中,有IT巨人华为,有家电巨头海尔和格力,还有新能源汽车新贵腾势,展示了中国品牌的形象,也展示了中国企业的自信力。

在像华为、绿地、海尔等勇夺全球第一的名企队列中,腾势这个年轻的纯电动汽车品牌引发了人们的好奇心和注意力,赢得了国际上的尊重与认可。

腾势崛起:中德技术合璧,引领中高端市场

腾势的核心技术来自于德国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和中国“电动车之王”比亚迪,采用中德技术联盟的运作模式,在动力系统、车身设计等诸多方面都整合了中德成熟经验,也继承了奔驰系列的宽敞舒适和安全性能。中德合璧而生的腾势纯电动汽车是国产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成熟的技术和驾驶乘坐体验已经被消费者认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余承东、创维总裁杨东文、TCL首席执行官郭爱平等IT、科技届的精英都成为了腾势的首批车主。

凭借过硬品质和长达300公里的续航,腾势在国内中高端纯电动汽车领域几无真正的敌手,这次亮相北美,也是对特斯拉的“大本营”的一种挑战。

开放之战:特斯拉是美国偶像派,腾势是中德实力派

当今的世界是一个开放的世界,新能源汽车的竞争也是这样,虽然政府政策略有对国产品牌的优先支持,但中国市场的基本面还是非常开放的。特斯拉来到中国,虽然名声在外,但无法真正在中国市场与腾势对垒,特斯拉在中国问题不断,出现明显水土不服,团队高管也走马换将、折腾不止,与之前的预期差距甚远。

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某地图APP里郭德纲提醒“前方道路转弯,请您从偶像派切换到实力派”,在新能源电动车领域,特斯拉是美国偶像派,而腾势则是中德实力派。特斯拉在中国叫好不叫座,腾势更受中国车友青睐。有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和比亚迪的中德技术联盟做后盾,在整车工艺、安全性能上,腾势都不逊于特斯拉,而且腾势充电标准与国标完全契合,不像特斯拉只能使用自己的充电网,而无法与国家电网公共充电桩兼容。随着越来越完善的充电网络和服务网络,这也将继续扩大腾势与特斯拉的竞争优势。

腾势此番亮相纽约,在展示中国品牌自信的同时,中美纯电动汽车高手间的隔空神交,也预示着新能源汽车未来开放之战的两大主角正是腾势和特斯拉。美国偶像派和中德实力派,谁能在中国市场成为最终赢家,谁在国际舞台成为执牛耳者,都是新能源时代的美妙看点。

天下格局:亮相纽约不寻常,以远见赢未来

出身不凡,志存高远,这是我对腾势品牌的一个基础认知,亮相纽约时代广场是腾势的一次主动自我展示,不是很大的一次市场活动,却意义非同寻常。一次美国地标的优雅亮相,腾势已经展示了自己的情怀和格调,也展示了这个年轻品牌的市场地位,与华为、海尔等产业巨子携手赴美,腾势的格局已经闪亮释出。

图片2.png

有着世界一流的技术和产品,在全球化的大时代里,腾势的全球化之路不需要像中国老一代企业那样缓慢和艰辛,也无需走低价路线,中德基因、奔驰血统决定了腾势纯电动汽车有希望成为中国中高端纯电动汽车的领航者。正因为腾势具备国际化视野,本身也是全球化技术联盟打造的合资品牌,因此其在品质标准、技术实力和发展远见上,都有先天的优势。

腾势而起,天地无疆,国际化雄心初显,跨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是产业发展的必然,一流的中国企业都会升级为世界一流企业,腾势品牌只为新能源汽车而生,没有任何历史包袱,中国的腾势就是世界的腾势。中国创新企业越来越自信地走向世界舞台,华为手机勇挑苹果三星,腾势叫板特斯拉,这或许是中国品牌的全球化大时代的美好开端。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