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放弃苹果6S选择三星S6 edge+的七个理由

1bd355706f009e4af3fc540886c84fe1.jpg 

我问一个手机数码产品发烧友,“你购买一部手机的原因,是来自于广告宣传吗?”

 

他的回答出乎意料,“广告的作用在于抢先占领用户心智,但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少部分来自口碑,大部分来自自身反复研究的结果。”

 

在和他的对话中,我不断询问他何谓“反复研究”?

 

他的答案是,“购物是一种体验。反复研究就是对产品功能进行细致入微的了解,然后货比三家。购买数码产品不像购买生活消费品,本身是一种学习和研究,到最后会变成一种乐趣。”就拿刚上市不久热卖的苹果6s来说,他仔细研究后,得出了放弃苹果选择三星S6 edge+的七个理由:

 

1、外观拉风。为什么爱美姑娘们会去美甲,男士们要带个手链,作为身体的一部分,我们希望它更美。智能手机作为肢体的延伸,很大一部分人会选择更加美观的那一款。edge+金属边框、曲面侧屏,来电的不同颜色,不能美观更多;反观s6,除了颜色变化,还有哪些变化?

 

2、手持握感。侧屏的另外一大好处是,即便姑娘比较纤细的手,拿这部手机也不会觉得太过宽大,不会轻易滑落。生活中这样的设计还有奶瓶、水杯,他们不会全圆,手持地方反而方正,就是为了握感和防止滑落。

 

3、极速充电。目前国内拥极速充电、无线快充概念的手机不少,但大多只是噱头,真正具备此技术的并不多,三星edge+便是其中之一。实测结果是,开启多数应用后,edge+s6一样耗电,但充电速度却要快1倍。有了极速充电的最大好处就是,你不用四处背着2个充电宝了。

 

4、分屏显示。ios最新版的界面,也吸纳了电脑版的多屏幕切换效果,但仍旧不能分屏。而edge+可以,主屏幕仍旧实现主要功能,但侧面则能满足一些细微功能,比如天气、短信、来电等。分屏的价值在于把手机的使用分为重使用和轻提醒。严格意义上来说,iwatch的意义,就是实现iphone的分屏效果。

 

5、系统更新。对于果粉来说,可能最大的依赖不是硬件与外观,而是对ios系统的依赖与使用习惯。edge+在发布之前三星就更新了系统,趋向简洁,配备了支付Samsung Pay,剑指apple pay。

 

6、拍摄效果。实测s6和edge+,发现三星的像素更高、视角更加广阔,同时插件齐全,方便对照片进行处理,而苹果的色彩饱满度相对优秀。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edge+配备了2倍于6s的摄像头(1600万)。

值得一提的是,edge+的拍照设置不再是底部,而是侧面触屏操作。

 

7、不选街机。之前买iphone是一种时尚或者一种优越感,现在人手一部时,这两种优势当然无存。就要“做不同”的有消费能力的年轻人,可能edge+是更好的选择。消费品类的生命周期就是这个过程,没有谁能长不衰,大火之后沦为街机,而新的品类崛起。

 

作者微信公众号:wenyixiaohu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