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互联网应急中心:网易邮箱过亿数据泄露尚不成立

 

 10月21日上午消息,乌云漏洞报告平台日前披露,多达5亿条网易163/126邮箱的敏感数据泄露。网易方面随后予以否认。对此,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给出情况通报,认为此次事件中有部分用户受到影响,但目前已披露的数据尚无法支持“过亿数据泄露”这一判断。

  以下为通报全文:

  2015年10月19日13时57分,乌云漏洞报告平台披露“网易163/126邮箱过亿数据泄露(涉及邮箱账号/密码/用户密保等)”;15时15分, CNCERT接到网易公司投诉,称乌云曝光情况不实;15时40分,CNCERT收到乌云对该事件的处理请求。CNCERT紧急向网易和乌云了解情况,并对相关数据进行了验证,情况如下:

  1、乌云漏洞报告平台披露的网易遭泄露数据为100条,每条数据中包含一个邮箱帐号、邮箱密码的md5、密保问题、密保答案的md5等。此外,乌云平台还公布了据称为遭泄露数据的压缩包截图,但未提供具体数据;

  2、经验证,遭披露的100条数据中,帐号/密码匹配正确的邮箱为20个。

  CNCERT认为,此次事件中有部分用户受到影响,但目前已披露的数据尚无法支持“过亿数据泄露”这一判断。(天涯)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