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京东金融已成立七大业务线 定位金融科技公司

  

京东金融成立七大业务线 定位金融科技公司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

  10月20日消息,在成立两周年内部庆生会上,京东金融CEO陈生强透露,京东金融团队已扩充到了三千人的规模,服务用户超过一亿人。

  根据介绍,京东金融于2013年10月独立运营,现已建立七大业务板块,分别是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众筹、财富管理、支付、保险、证券。

  京东金融还陆续推出京保贝、白条、京东钱包、小金库、京小贷、权益类众筹、股权众筹、众筹保险等产品以及京东众创生态圈,向客户提供融资贷款、众筹、理财、支付等金融服务。

  陈生强透露,京东金融已将自己定位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这家公司永远都会做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风控。风控角度已是京东金融的重中之重,京东金融正在构建最核心的金融能力,京东金融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财富管理、保险、众筹业务等现有业务都同风控有关系。

  依托京东生态平台积累的交易记录数据和信用体系,基于大数据、厚数据、动数据的风险管理体系,京东金融建立新型金融信用模型。

  陈生强以消费金融业务举例,风控模型已经不仅可以实现直接支撑toC端的产品,还可以作为toB的服务对外输出,例如对外输出白条的风控,输出支付的技术解决方案等。

  风控是京东金融最底层基础建设。今年6月,京东金融投资美国互联网金融公司 ZestFinance,成立了合资公司。ZestFinance 的信用模型会应用于京东金融的消费金融体系。

  陈生强说,“不仅如此,我们还会同行业伙伴共享这项技术,共同开拓国内信用消费市场。可以说风控做的越扎实,我们的模式和产品就越有保障,越有出路。”

  第二件事是账户。从账户的角度来说,京东金融基于通道支付、账户支付和信用支付建成了大支付体系,京东金融力图让用户通过一个京东账户,打通京东金融所有业务,打造更方便快捷安全的用户体验,目前,京东金融已经有能力对外输出京东支付的行业解决方案。

  第三件事是连接。陈生强称,京东金融未来会连接更多市场的金融机构、服务机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