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腾讯宣布暂停外包招聘 正式员工招聘不受影响

05.jpg

   针对此前停止外包招聘的消息,腾讯公关部在今天下午发出公告,确认暂停外包招聘,并称社会招聘、校园招聘以及海外招聘不受影响。

  公告显示,腾讯正式员工招聘从未停止,目前社招还有1000多个岗位还在招聘中,今年的招聘量与去年相比有40%的增长。目前校招已经进行到尾声阶段,我们按照原计划与规模发出了2000个offer,同时,海外招聘正在进行中。

  对于暂停外包招聘的原因,腾讯方面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外包人数增长过快,对于外包人员采用新的管控模式,所以目前需要暂停一下从产品、项目等维度进行系统性盘点,等完成盘点后切换到新的管控模式。

  今年9月份,阿里巴巴宣布缩减校招名额,并称将对各岗位将执行更加严格的择优录取标准。而就在昨日,百度人力资源兼行政副总裁刘辉近日发布邮件,称鉴于当前的业务形势,经百度公司研究决定暂停社会招聘。据百度内部邮件显示,“从即日起停止招人,对于极个别有特殊需求的,需要Robin(李彦宏)特批后方可招人。”

  在百度和阿里宣布缩减招聘后,今天上午,一封疑似腾讯内部员工贴出的内部邮件在网上流传。邮件显示,总办会刚结束,接紧急通知给大家:从今天(10月20日)开始,公司所有外包招聘全部暂停。”“今天总办会审批15年人力预算,要求公司人力严控,外包不让增,而且存量要尽量降低。”而对于实行人力严控的原因,邮件中写到“整个互联网行业目前都进入低谷。”(完)

  以下为腾讯方面的回应:

  1. BAT中阿里校招缩编了,百度前两天也宣布停止招聘了,腾讯目前招聘情况如何?之前腾讯曾对外声称校招扩招30%,现在校招进行如何了,这个数据会有变化么?

  腾讯正式员工招聘从来没有停止过,目前社招还有1000多个岗位还在热招中,今年的招聘量与去年相比有40%的增长。目前校招已经进行到尾声阶段,我们按照原计划与规模发出了2000个offer,同时,海外招聘正在火热进行中,今日公司副总裁正带队在美国高校进行宣讲。

  2. 为何腾讯能够逆势扩招呢?(为什么校招缩招和冻结社招没有这腾讯发生?)

  腾讯时刻充满了危机感,我们以居安思危的态度不断对每年的人才结构进行回顾与优化调整,防止管理危机。

  2年前,当我们的员工人数接近2万人的时候,我们便意识到大公司规模性的扩招会带来的影响。由此我们进行有效的管控,对外提出了精英强将策略,精选优质人才,对内进行活水项目,盘活内部人才市场,每年有上千人在内部进行流动。

  当然,人才的稳定增长得益于腾讯业务的稳定发展。同时也把人才管理经验与腾讯的投资公司分享,目前也正在并协助投资公司进行人才招聘。

  3. 网上流传的腾讯外包招聘暂停是怎么回事?

  过去一年外包人数增长过快,对于外包人员采用新的管控模式,所以目前需要暂停一下从产品、项目等维度进行系统性盘点,等完成盘点后切换到新的管控模式。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