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Android 6的抽象壁纸制作揭秘:用纸拼出来的

  谷歌在安卓6.0中一共内置了九张壁纸,其中三张是谷歌地球拍摄的画面,还有三张是摄影师拍摄的风景照,而剩下的那三张就是我们今天所要说的重点了。这三张壁纸看起来十分抽象,使用了明亮感十足的配色方案。然而你肯定猜不到谷歌是如何创造出这些壁纸的。

  

  近日,国外媒体采访到了谷歌的设计团队,了解到这三张壁纸其实并不是用电脑合成出来的,而是真的用不同形状不同颜色的纸拼接制而成的。

 

  

  与安卓之前的壁纸相比,Carl Kleiner更加注重营造出由色调和纹理的细微改变而形成的层次感,所以并没有继续依赖之前那种色彩强烈转变的方案。在配色上,谷歌这次更多的运用了流行的中性灰来过渡到自己的品牌色。

 

  

  这还没完,为了达到讨好眼球的效果。设计师还利用彩色颜料粉末来形成粒子效果;通过精心设计的摆放位置来形成景深效果;用不同的颜色进行拼接来制造出抽象感;通过不同角度的灯光来把控光影效果。最后,用相机拍出了我们所最终看到的这三张壁纸。

 

  听过之后是不是觉得真的很炫酷?在采访最后,谷歌的设计团队还给出了用同样的方法制作出的两张壁纸,同样艺术感十足。就是下面这两张图。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