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社交化生鲜O2O 一米鲜“鲜声夺人”走热逻辑

 自微信功能开发以来,更加方便娱乐了大众生活。各商家也纷纷开启了微信活动营销的新模式。而“呼唤真情的回归”则是很多人的真实心声,如何调动全民的积极性做到人人参与变成了难题,此次一米鲜“鲜声夺人”活动给了这一难题一个近乎完美的答案。

近日,“吃水果,一米鲜”这个口号响彻了各个校园社区、办公室、商场、甚至大街小巷,参与者的年龄覆盖范围从几岁到几十岁不等。创新的活动形式在用户的参与感和互动性上引起了火爆反响。生鲜电商O2O也开始玩起了社交,并且真正做到了全民参与。如此走热,其背后富含的逻辑值得借鉴,针对性具体分析一下,一米鲜“鲜声夺人”活动成功的关键因素可能有哪些呢?

创新的活动形式和简化的流程

10月26日,一米鲜组织了一场通过微信语音与用户互动的游戏活动——“鲜声夺人”,用户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一米鲜”,发送语音关键词“吃水果,一米鲜”,通过系统自动识别语音内容即可参与。

此次“鲜声夺人”活动,简单的流程是其制胜的关键。用户通过发送语音关键字,系统进行识别后即可参与。因此许多中老年人也加入到了一米鲜的“水果大军”中,其检验普通话的标准程度也成为了时下创新和热议的焦点。

活动的成功不仅要体现全民参与的愉悦感,更要在参与的过程中做到人人传播。在“鲜声夺人”活动中,用户每一次参与说出口号的过程,都是对周围人群及自身品牌的再一次传播。活动不仅提高了用户与平台的互动性,还让每一个加入者自然的成为品牌的宣传者,此次活动无疑是整个生鲜电商行业中典型的成功案例。

消息的适时推送及前期预热

任何活动的成功进行都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传播和预热,特别是微信活动。通过消息的推送和预热,可以唤醒更多的沉睡用户,挽留流失用户,增加新进用户,对于用户的留存率和提升率有着重要的意义。

在10月10日,一米鲜曾举行千人水果拼团活动,此次活动彻底火爆了微信群和朋友圈,各微信群朋友圈纷纷求拼团。在盛大的千人拼团过后,一米鲜推出“鲜声夺人”互动游戏活动。不得不说千人拼团活动的成功为接下来开展的“鲜声夺人”做了很好的铺垫和预热。

两次活动期间,一米鲜APP上还推送了一些消息,提高了水果的多样化和内容管理的精细化,消息推送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成为APP展示内容的一部分,是获得用户特别关注并打开APP激活使用的绝佳途径。一米鲜在活动期间推送消息,也成为维系老用户并为新用户提升生活品质的关键。

丰厚的奖品和促销活动

活动之所以能做到人人参与其趣味性和丰厚的奖品是密不可分的,在奖品的设置上尤其关键,奖品既要真实可信,又要让用户觉得参与的有价值。如一米鲜在本次活动中为用户准备了水果券、现金大奖、iPhone 6S等精美奖品。

单单分析大家已知的这几个奖项,对于iPhone 6S的吸引力,相信就不用多说了。就水果券而言,此奖项的设置不仅可维系老用户还可开发新用户体验更加优化的生活方式。然而,想要增加客户的粘度,活动只是个预热的开始,还要靠平台长期细心的维护。

为此一米鲜建立了众多的水果交流群,让用户更好的了解水果的口感、产地、品质、合理价格区间等。同时也不断通过一系列的拼团、买赠、换购等活动,扩大水果爱好者和水果发烧友日常消费、日常交友的生活圈子,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分享的快乐。

从近期活动报道及推送消息来看,一米鲜在水果多样化和提升用户体验度上下足了功夫。据一米鲜联合创始人孙鹏透漏:“为寻找最好的产地,一米鲜的采买手曾日行6000余里,走遍了整个产区,采用产地对比、严格甄选、科学判比等方式寻找到最优质的果品基地。”在采买人员不断寻找鲜果的同时,互动活动也在源源不断的展开。凭借着优质的产品质量和较高的品牌知名度,一米鲜正在全国积极的扩张中。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