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

靠谱!一个MacBook重度用户的Surface Pro 4使用体验

 在过去的六年里,我是一位不折不扣的Mac用户,没错,虽然全球PC市场都被Windows系统主宰,但是从2009年开始,我就一直选择购买苹果的MacBook产品。虽然在最开始我因为价格而有些犹豫,但是一旦入了苹果产品,就再也没有回头过。从那时起,我每年都会更新自己的MacBook笔记本,而现在主要使用的是最新一代的MacBook Air,它配备了1.3GHz的英特尔i5处理器、4GB运行内存和128GB的SSD固态硬盘。

虽然我并不是什么果粉,但是对于MacBook Air这款产品,我还是相当喜欢,并且希望苹果每年都能够进行升级更新。不过直到今年年初苹果发布了新MacBook,我开始失去了信心。虽然心MacBook是一款不错的产品,但是我认为为了设计和外观,苹果在性能上作出了太多的牺牲。其实可以这么说,在过去的几年里,苹果在MacBook产品中基本进步不大,开始逐渐被竞争对手们迎头赶上。

当Surface Pro 3发布的时候,我居然不太相信我开始喜欢上了微软的概念。这是一款将优秀的性能和完美的设计都融入到一款超薄的混合平板电脑的产品,不过由于Surface Pro 3内置的是Windows8系统,因此当时我并没有决定出手。不过那时我就已经暗下决心,当下一代Surface Pro产品再发布的时候,就是我转投Windows系统怀抱的时机。

而从标题你就知道,现在我已经入手了最新的Surface Pro 4,并且已经使用了几天。我选择购买了配备指纹识别的版本,同时拥有2.4GHz英特尔i5处理器、8GB运行内存和256GB的SSD固态硬盘。

作为老牌的苹果用户,虽然Surface Pro 4在触控板上与MacBook使用起来交互方式不太一样,但是在屏幕效果上绝对可以用惊人来形容。至于Surface Pro 4本身,虽然很薄,但是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夸张,不过整体做工依然非常出色。另外,在如此纤薄的机身里还能实现这么优秀的扬声器效果,也让我感到有些吃惊。

Surface Pro 4的触控笔和屏幕交互操作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但是我认为在熟悉了之后,操作起来会非常有趣。而当我将Surface Pro 4放在腿上使用的时候,我的确感到很舒服。

这就是我使用Surface Pro 4几天之后的初步印象,不知道对你有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呢?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