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微企点免费建站,响应式建站的佼佼者

   

 

  建站这个几乎与互联网同龄的行业,进入门槛低,是个竞争白热化的红海市场,近来却日益火了起来。

  随着HTML5技术标准的定稿发布,网页技术在时隔10多年后,终于等来了一次跨越性的升级换代,各种H5响应式建站平台不断涌现,2015年也被业内打上了企业网站H5元年的标签。

  与此同时,国外建站产品也水涨船高,财富故事不断。WEEBLY获腾讯投资3500万美元,估值5亿美金。WIX市值超10亿美金,成为货真价实的独角兽,更是让国内创业团队纷纷将其设定为追赶目标。

  在新一轮的H5建站平台竞争中,如何在这个高龄领域玩出彩?响应式建站平台微企点的玩法值得玩味,颇有后发先至的势头。

  移动时代创业需要能讲故事的好网站

  微企点的联合创始人胡军庆介绍,创立微企点,一是解决自身在移动时代一站满足多终端访问的建站需求,二来也是在服务中小企业时,发现自助建站依然是个痛点。

  很多中小创业者的网站给人的第一印象,就像一个妙龄女子穿了一件老祖母的衣服,网站界面风格与其宣称的新潮创业理念不相匹配。很多移动创业的网站还停留在PC时代上,手机展示效果不佳,不免让人心生明珠暗投的遗憾。

  给小白用户设计一款建站产品,让人人都能很方便制作精美的响应式网站,帮助创业创新者在移动时代展示推广,讲好自己的故事,是微企点创立的初衷。

  2015年2月微企点团队组建,专注打造一个免费好用的响应式建站平台,并于6月初上线了第一版建站产品雏形,产品快速迭代,迅速获得用户口碑,仅凭口碑已经获得数万种子用户。

  聚焦易用性 独创网页组装模式

  易用是微企点最大的特色。以往建站平台基本上是给专业人士设计的,需要设计师对图片、文字等元素进行排版布局,小白用户很难上手。而微企点是给小白用户设计的建站工具,独创了网页组装模式。

  所谓网页组装模式,是微企点根据网页的组成,事先将文字、图片、图标组成栏目,例如我们常见的新闻资讯、导航等栏目,用户根据功能内容需求预览并选择栏目来组成网页,进而组成网站。微企点的网站不是设计出来的,而是组装出来的。

  

 

  网页组装模式使得复杂的网站制作难度大幅下降,变得轻松易学,所见即所得,人人可操作,比PPT还简单。微企点拥有众多精美栏目和模板,小白用户就可以用微企点组装一个高逼格、高颜值的炫酷网站,满足PC、PAD、手机多终端跨屏访问。

  目前微企点的全部功能和模板均免费,还提供无缝的免费网站托管,这样用户在线发布网站后实时投入使用,与微信、微博等其它移动应用无缝连接,可服务于公共账号、在线社区、电子商务等的运营与维护,抢得先机。

  国内能否在H5响应式建站市场诞生WIX那样的独角兽,还远未可知。商业就是一个无规则的布朗运动,但相信不断探索试错,总有那么一两个幸运儿能够脱颖而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