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谷歌高管否认将放弃Chrome OS系统

  

谷歌高管否认将放弃Chrome OS系统

 

  Re/code中文站 11月3日报道

  近期有传闻称,谷歌(微博)将放弃Chrome OS操作系统。本周一,谷歌罕见地对这一消息做出公开回应,澄清了此前的报道。

  上周四,《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谷歌正准备将Chrome OS和Android进行合并。Chrome OS目前被用在以网页应用为中心的Chromebook笔记本中。在这一报道发布后,谷歌负责Android和Chrome的高级副总裁希罗什·洛克海姆(Hiroshi Lockheimer)对此表示否认。他在Twitter消息中称,谷歌“非常专注于”桌面操作系统。

  在周一的博客文章中,洛克海姆再次进行了澄清。他表示,谷歌“没有计划放弃Chrome OS”。他同时提到了Chromebook在教育市场的销售情况,以及Chrome OS的安全优势。

  他表示:“与此同时,类似Netflix、Sanmina、星巴克,以及谷歌的公司都在使用Chromebook。这类笔记本易于部署、可以方便地与现有技术进行整合,并且提供了在硬件和用户数据等各种层面保护用户的安全模式。”

  他指出,还有其他证据表明,谷歌将坚持发展Chrome OS。例如,谷歌即将推出运行在这一系统之上的全新媒体播放器。此外,谷歌的电视狗Chromecast运行了订制版Chrome OS。

  尽管谷歌不会放弃Chrome OS,但预计谷歌明年将与硬件厂商合作推出运行Android系统的笔记本。此外,Chrome OS不等同于Chrome浏览器,谷歌不太可能放弃Chrome浏览器。

  与Chrome OS相比,Android系统更专注于应用,而不是网页。推出Android笔记本也表明,对谷歌的未来发展而言,Android系统有着更明确的重要性。移动产业的消息人士怀疑,谷歌可能希望效仿微软的做法,合并这两大操作系统,简化开发者和硬件合作伙伴的工作。开发者已表示,Chrome OS和Android的差别主要在于语法,而这两大操作系统均基于开源的Linux软件。

  由于当前的发展情况,谷歌可能已经看到,未来无法轻易放弃Chrome OS。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