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Facebook发布Notify:想用推送通知推进媒体发展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上午消息,Facebook周三宣布推出iOS应用Notify,帮助用户获得内容制作者的推送通知。

   该服务启动之初的合作伙伴超过70家,其中包括CNN、The Weather Channel、彭博社、Comedy Central、Vevo,以及Vox Media。通过Notify,用户可以订阅媒体编辑推荐的每日要闻,并在手机锁屏状态下,通过推送通知获取、分享最新信息。

  Notify对发行商的吸引力似乎要大于对用户的吸引力。过去几年内,发行商网站主页的流量正在下降,而它们需要依靠Facebook消息流来增加流量。为了解决这一问题,Facebook已邀请发行商按照其规定的格式去发布内容,并与发行商进行广告收入分成。与此同时,今年以来,许多发行商报告称,来自Facebook的参考流量出现下降,而Facebook消息流中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另一方面,发行商也很难独力去覆盖用户。应用的开发和维护成本很高,技术较为复杂,而吸引用户下载应用也不容易。因此,发行商目前仍需要依靠Facebook去吸引用户。

  对于Notify应用,Facebook产品负责人迈克尔·塞尔达(Michael Cerda)表示:“人们有多种方式去消费信息。搜索是一种方式,社交是另一种方式。我们认为,推送通知也可以成为一种方式。我们认为,这是媒体的一种发展趋势,并希望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目前看来,Notify是Facebook的一项尝试,而Facebook将利用所得到的经验在Facebook移动应用中继续发展通知功能。让用户在Facebook内部订阅推送通知对发行商和读者来说很有用,而Notify或许将可以帮助Facebook实现这一目标。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