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唱吧陈华公开A股寻壳 或因上市进展不顺

   一个CEO公开在朋友圈求推荐A股壳公司,并不常见。

  如果这个公司之前还着手拆掉VIE结构,放弃赴美上市,然后又挖来筹建了第一只新三板基金的原九鼎投资董事总经理于明为公司董事兼CFO,对外释放可能登陆新三板的讯号。那现在在朋友群“公开求壳”就更令人奇怪了。

  这个公开求壳的CEO是陈华,这家拆VIE、释放挂牌新三板讯号、现在又想借壳A股上市的公司是北京最淘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和业务主要有:唱吧APP、唱吧直播间和唱吧麦克风等产品,以及实体店唱吧麦颂KTV业务,也就是大众所熟知的“唱吧”。

  证券分析人士称:借壳或者上市一般都不会拿到朋友圈说,更何况是“求推荐A股壳资源”,CEO再不懂行,CFO也应该很明白才对,不至于到公开场合说。

  相关人士猜测:“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完全没有进展,所以不怕拿出来说,但这种可能性很小,毕竟借壳之类的都非常敏感;另一种可能是已经在接触,但并不是很顺利,看起来更像是通过这种方式施压,或寻求更高的估值。”

  此前,陈华在对外表示着手拆VIE时有称,主要是担心社交K歌的模式不一定被美国投资人接受,而且主要用户群体是在国内,在国内上市会比较稳妥。

  新浪科技就唱吧模式询问了美国投资方面人士,对方表示美国确实没有类似的大公司,行业里现在可以提及的Smule估值也才到8000万美元。“可能是与美国文化有关,喜欢音乐唱歌的,多半会组乐队。”

  此外,也有行业相关人士表示,现在视频直播的形式火热,一定程度上会对唱吧的模式形成分流和威胁,可能会影响到估值。

  今年8月18日,华联股份发布公告显示,与上海常瑞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中信信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设立上海信磐文化投资中心,拟认缴出资总额为44651万元,主要投资于北京最淘科技有限公司,其主要运营产品为“唱吧”及“唱吧直播间”。

  根据华联股份的公告,唱吧目前产品累计激活用户规模2.23亿次,注册用户8145万人,活跃用户3023万人,平均日活跃用户数为436万人。

  唱吧方面就此事接受采访时表示:陈华是有找借壳的想法,目前也只是想看有没有合适的机会,但最后的结果还不确定,要根据唱吧公司内部拆VIE的进展以及之后的发展而定,目前只能说这么多。

  据悉,唱吧成立于2011年,同年12月,获蓝驰创投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3年1月,获红杉资本1500万美元B轮融资;2014年3月获得中信产业基金领投的C轮融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