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雷军去央视都聊了些什么?

 

9428/4215217579

文/易北辰(覆盖300万读者的每日商业观察)

双11过后,各大电商都在盘点自己的成败得失。

到了晒成绩的时刻,小米天猫旗舰店以总支付金额超过12.54亿元一举拿下拿下了天猫“双十一”全网单店销售额第一和手机品牌销量第一的成绩。

雷军在央视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的双十一已经不仅仅是天猫自己的节日了,双十一巨大的消费能力和网络流量也让各大电商都在角逐中逐渐确立自己的定位和发展方向。

那么小米的定位和发展是什么?

答案就是:新国货运动!

按雷军的话说:“新国货’就是要比洋品牌品质更好、价格更低,希望小米的产品能够改变国人对传统国货的看法”,“互联网+”会掀起一场“新国货运动”,十年之后,中国制造业在全球的形象会彻底改观。

除了手机、电视、路由器,雷军的“新国货”之梦涵盖了更广泛的领域,小米空气净化器、小米净水器、9号平衡车、90分行李箱将重新定义中国制造。

”小米能够像索尼之于日本,三星之于韩国那样,带动中国工业的发展和前进”。是雷军心中的星辰大海。

为什么是互联网+新国货?

互联网最先冲击的其实是软件行业,20多年前雷军当时进入软件业,做金山软件,最早感受到了互联网对软件业的冲击;接下来的互联网冲击了媒体行业,从门户、视频网站、社交媒体、移动APP媒体,传统媒体已经被史前化;现在才开始冲实体经济。行业必须革命才有出路,当年的金山是被革命者,现在脱胎换骨成为革命者,小米革命更彻底。

小米做的是把互联网思维向各行业复制,铁人三项,小米电商,生态链建设是这一思维的结果,在这一思维下,会产生更多结果,每一个结果都是一个创新型的业态。小米现在手机、电视行业,未来会在更多行业产生类似效果。

除了小米在这样做之外,很多行业都已经开始了,小米算最早的践行者,却不是唯一的践行者。包括眼镜这样传统的行业都开始了小米化,也就是“互联网+”。“互联网+”会掀起一场运动,称之为“新国货运动”,雷军说,“这场新国货运动的结果是什么?十年之后,中国所有的行业都会变好,中国制造业在全球的形象会彻底为之改观。”

互联网+或许给了中国制造最好的时代契机,师夷长技以制夷,向强者挑战是进化的最好路径,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这会,新国货运动在路上……


微信公众号:易北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