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贾跃亭旗下电动汽车公司投10亿美元在美建厂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由乐视创始人兼CEO贾跃亭资助的电动车初创公司法拉第(Faraday Future)计划投资10亿美元在美国内华达州建造工厂。

  据悉,贾跃亭已经向内华达州立法机构递交了信函,阐述了在内华达州设立工厂的计划。之前,法拉第曾到美国多个州考察,选择适当的建厂位置,如今正式选定内华达州。

  内华达州相关部门已经表示,内华达州州长布赖恩·桑多瓦尔(Brian Sandoval)周四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这笔投资。据悉,内华达州将为法拉第提供相应的优惠政策。

  贾跃亭在致内华达州立法机构的信函中称:“我们希望在北拉斯维加斯市投资10亿美元建造我们的首个制造工厂,预计可创造4500个就业机会。”

  法拉第计划在下个月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发布一款概念车,并将2017年正式推出首款电动汽车。

  虽然还没有宣布公司CEO身份,但法拉第已经聘请不少行业人才。例如,研发和工程高级副总裁尼克·桑普森(Nick Sampson)和全球制造副总裁达格·莱科恩(Dag Reckhorn)为特斯拉前高管,而设计主管理查德·金(Richard Kim)曾在宝马任职。

  法拉第预计,今年年底前公司员工数量将达到500人。(李明)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