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行业数据与报告

2015年中国移动游戏销售收入514.6亿 同比增87.2%

   DoNew游戏12月15日(记者 陈艳曲) 2015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在海南博鳌开幕,现场公布的《2015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数据显示,2015 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51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2%。

 

  根据上表可看出,移动游戏销售收入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同时,增长率有很明显的下降。

  除去销售收入数据外,在2015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出版游戏约750款,其中移动游戏比例最高占到了49.7%,而其他游戏客户端游戏11.2%,网页游戏32.8%,电视游戏6.3%。

  报告总结,2015年移动游戏的发展呈现出几大特征。报告中的观点认为,伴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弱,移动游戏市场已经从单纯获取流量,向深入挖掘用户价值转发,“流量至上”的观念正在发生改变。

  第一,获取用户的方式更加多样,移动游戏正逐渐从单一的导量向多元转变,通过不同精品IP获取固定目标用户群体,而一些精品游戏甚至能够通过口碑获得用户,如《热血传奇》等。

  第二,导入用户转化率陈低,流量购买价格上涨。

  第三,产品质量提升以致研发为主的游戏企业掌握了更高话语权,如移动游戏《梦幻西游》在面对安卓渠道商的时候,十分强势。(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