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造梦人HTC正打造哆拉A梦的随意门

08.01.jpg

 

   “醒着做梦”正在从空中楼阁走进现实,哆拉A梦的随意门不再只是幻想。站在虚拟现实(VR)的浪尖上,HTC正在编织一个商机无限的美梦。

  戴上虚拟现实头盔,睁开眼时已置身一艘海底沉船,在夹板上走一圈,发现这船有些年头了。走到船舷边向下看,是一望无际的黑暗海底。一群小鱼从身边游过,伸出手一碰,它们就散去了。突然一条巨鲸闯进来,心吓一跳……这是HTC VIVE头盔带来的震撼效果,颠覆了此前对于VR产品无非就是戴个眼镜看个环绕电影的观感。

  在手机市场正艰难转型的HTC,这回充当起“造梦人”的角色。上周五举行的HTC VIVE UNBOUND 宏达无限开发者峰会上,HTC董事长兼CEO王雪红称,VR将带来颠覆性的创新,只要抓住风口上的机会,就可以引领潮流。王雪红表示,VR是下一波重要的科技浪潮,而2016年将是VR元年。

  VR现在有多火?据说HTC这场峰会因为报名的开发者太多,只能临时将会场挪到国家会议中心。会场内,就连过道里都挤满了年轻的面孔;会场外,体验区的各个入口都排起了长队,有人甚至排队两小时也要一睹HTC VIVER的幻境。

  HTC Vive是HTC与Valve联合推出的首款虚拟现实头戴设备,自发布以来荣获多项大奖。目前HTC Vive开发版本已经向全球开发者开放,消费者版将于2016年4月推出。

  VR现在有多火?过去一年多来,虚拟现实概念在资本市场备受热捧,三星、苹果、谷歌等IT大佬纷纷投巨资布局,各种创业的小公司也是雨后春笋般冒出。VR与现实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也不再只是“玩具”。

  除了游戏、电影外,VR更具商业价值的前景是在医疗、教育、电子商务、旅游、地产等更广泛的场景应用。比如,医生可以在手术前走入病人的大脑,观测肿瘤的状态,以提高手术的成功率。美国的一些医院已经在探索这些新技术手段了。前不久,HTC与台北故宫博物院合作,模拟出真实的博物院场景。

  “十年前你问我智能手机市场有多大,我说不出来,可是你看今天超出想象!今天看虚拟现实技术,我也只能说市场非常庞大,前途不可限量。”王雪红说。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