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腾讯发布VR SDK 推出虚拟现实开发者扶持计划

   新浪科技讯 12月21日晚间消息,今日腾讯公布了Tencent VR项目进展,包括公布SDK和开发者扶持计划。

07.jpg 

腾讯 VR SDK 框架简介

  Tencent VR方面表示将在开发者版本阶段开发一款集成传感器和专用屏幕的头戴现实设备(HMD),通过HDMI和USB接口与PC平台链接,配合腾讯的第一代miniStation微游戏作为VR的开发平台提供给开发者。

  腾讯还将在技术成熟的时候,开发配合手机使用的移动方案,以及带有电池的便携主机的消费者CV版本,并配合体感手柄提供完整体验的虚拟现实方案。

  腾讯本次公布VR SDK 1.0版本由5个功能组件部分所组成:头部姿态定位以及图像输出的渲染组件;多场景用户交互的输入组件;在虚拟现实世界中音视频感受的音视频组件;用户登录、用户信息的VR帐号组件;虚拟现实环境中支付问题的支付组件。

  在后续版本的SDK中,Tencent VR团队将为开发者提供包括虚拟人体数据、安全的货币和结算体系、动态个人表达等多种围绕人和人互动的增强组件,以及多场景互联互通,场景可以实时更新下载的能力。SDK将会采用众测模式进行,先期会对部分核心开发者进行发布,随后会发布公测版本。

  为此,腾讯还推出Tencent VR开发者计划,包含平台/内容生态共享促进策略、涵盖广告、版权、下载等渠道的全面商业分成模式,同时将导入腾讯社交体系、广告体系、销售体系等资源。针对VR创业者还将举办多种开发者活动和VR内容孵化器支持。(中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