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华为老板和雷军谁有钱?任正非的女儿为什么姓孟?

25.01.png

 

   2014年,雷军首次跻身新财富“500富人榜”,位列第24位。雷军从500名开外,直接到达第24位,其财富增长速度令人咋舌。这位身兼金山软件董事长,小米科技CEO,天使投资人等多个头衔的互联网巨头,到底控制着多少财富?雷军又是如何迅速跻身500富人榜的呢?

  小米科技

  首先,说道雷军不得不提的就是小米,这也是让雷军迅速跻身500财富榜的关键。

  小米没有上市,预估市值约400亿美元,雷军直接控股30%,直接控制数额120亿美元。

  金山软件

  其次,金山软件是雷军资产组成的另一部分。

  金山软件2007年10月在港交所上市,市值208.47亿港币(约合26.89亿美元),雷军直接控股14.79%,直接控制数额3.977亿美元。

  欢聚时代

  欢聚时代也是雷军资产组成的重要部分,其数额是金山软件的一倍。

  欢聚时代2012年11月纳斯达克上市,市值37.53亿美元,雷军直接控股19.40%,直接控制数额7.28亿美元。

  以上三家公司,组成了雷军99%以上的资产。这其中小米120亿美元,金山3.977亿美元,欢聚时代7.28亿美元。一共是131.257亿美元,约合807亿元人民币。

  另外还有两家雷军间接控股公司:

  迅雷

  迅雷2014年6月纳斯达克上市,市值5.77亿美元,Xiaomi Ventures Limited持有27.2%股份,金山软件持有12.2%股份。雷军共间接控股39.40%。再按照雷军在小米以及金山的控股比例进行换算,雷军在迅雷个人控股相当于9.96%(27.2%×30%+12.2%×14.79%)。直接控制数额0.574亿美元。

  猎豹移动

  猎豹移动2014年5月纽交所上市,市值21.76亿美元,金山软件持有其4.7% A类普通股,54.1% B类普通股。雷军共间接控股47%。再按照雷军在金山的控股比例进行换算,雷军在猎豹移动直接控股相当于6.95%(0.47*0.1479),直接控股金额1.512亿美元。

  在这五家公司中,雷军直接控制资产约133.343亿美元。

  除此之外,雷军作为天使投资人,还在下列公司有不同金额的投资。包括多看、尚品网、乐讯社区、UC优视科技、多玩、大街网、拉卡拉、长城会、凡客诚品、可牛、好大夫、ZEALER、金山多益、积木盒子、华策影视、乐淘等二十余家机构和企业。

  

华为老板和雷军谁有钱?任正非的女儿为什么姓孟?

 

  1月21日,华为CFO、华为总裁任正非之女孟晚舟首度现身华为2012业绩预告媒体见面会,任氏家族首度公开曝光。

  “我在华为最早的工作是接电话”

  记者:关于您个人的履历有很多传言,请您给一个真实的版本。

  孟晚舟:首先要说明的是,我不是高中毕业,我的确是读过高中,还有幸考上了大学。1992年大学毕业之后在建设银行工作了一年时间,由于银行整合撤销了一个网点,我就到了华为。那时候公司小,做过秘书,是华为早年仅有的三个秘书之一。传闻中关于我在华为最早是接电话的是实情。

  记者:您为什么姓孟,而不是随父姓?

  孟晚舟:名字是我16岁时自己改的,随我母亲姓。我弟弟叫任平,他现在在华为旗下的慧通公司,慧通是华为的服务公司,提供酒店机票和会展等服务支持,慧通的存在是因为华为全球商务活动拓展的需要,比如在全球参加展会,沟通等成本更低。我弟弟并不在华为技术公司,不参加主营业务。

  “我先生根本不是电信行业人士”

  记者:能否从您个人的角度评价一下您的父亲?

  孟晚舟:他在工作中是CEO,在家里是父亲。在高管的会上,我有时候会与他和其他高管辩论,喜欢挑战一些事情。在家里我们不太谈工作。他曾经是一个慈父,我妈妈才是严母。在创办华为后,可能是管理一家企业对他个性要求很高,他现在成了一个严父,我妈妈倒变成了慈母。现在有些事我们都是先跟我妈说,让她去做我爸的工作。

  记者:有传言说您先生就是华为现任高管徐文伟?

  孟晚舟:说我先生是徐文伟,听说除了坂田(华为深圳总部)的华为人知道那不是真的,坂田5公里之外的人都信以为真。其实,我先生根本不是电信行业人士,我们有两个孩子,儿子10岁,女儿4岁。

  暂时不考虑华为上市

  记者:华为到底有没有上市的打算?

  孟晚舟:基本上我第一次见面的金融界朋友都会问这个问题。个人认为,如果华为上市对华为的开放透明肯定是好的,但是华为上市存在天然障碍,中国相关法规规定上市公司最多只能有200个股东,但是华为超过6万名员工持股。关于上不上市,近期还没有进入到我们的议程中。

  记者:您父亲持有的公司真实股权是多少?谁拥有这家公司?华为的员工持股会是个什么性质的组织?

  

华为老板和雷军谁有钱?任正非的女儿为什么姓孟?

 

  孟晚舟:我们认为华为全体员工拥有华为公司。任总股权是1.4%,稍晚的股东大会上就会公布任总的股权。华为员工持股会,也叫华为工会,是一个注册社团机构,华为员工通过与持股会授权和协议方式持有华为虚拟股权。华为持股设计1987年在深圳发改委还报批过。华为没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关于员工股权结构,我们已经有一个想法,选择一个时机把黑屋子变成一个透明的玻璃房子,公布详细情况,包括高管的具体持股数。

  12.25-12.28,第二届M.28欧界理财乐享节盛大来袭,参与摇一摇主会场活动,100%可获得金融界大牌大礼包!

  战略合作媒体:欧界理财、界动金融、金融情报、欧界乐享网、O2O界、无线端、电商EMBA

  战略合作机构:房金所、宜人贷(宜信)、美美理财(国美鹏润)、小牛金融、胜算在握、好利网、多宝贷、华为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