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ArcaBoard:能「飞」的悬浮滑板要来了!

 悬浮滑板 ArcaBoard 智能硬件

数十年来,人们对于悬浮滑板的幻想从未停止。不论是在科幻小说还是现实生活之中,我们对于「悬浮」的概念一直念念不忘。经过不懈的努力,航空公司「Arca」终于使这个幻想照进了现实:他们所生产的「ArcaBoard」无疑是迄今为止最接近悬浮滑板的产品。

和「Hendo」公司以及「Lexus」公司所生产的独轮滑板或磁力滑板不同(尽管这两家公司的产品也被称为「悬浮滑板」),ArcaBoard 真的可以在由水泥、沙粒或者水构成的表面上「腾空而起」。

悬浮滑板 ArcaBoard 智能硬件

和克里斯托弗 · 劳埃德(Christopher Lloyd)以及托尼 · 霍克(Tony Hawk)在 2014 年通过「HUVr」视频所创造的骗局不同,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 ArcaBoard 所实现的漂浮效果绝无水分。首先,作为一个来自罗马尼亚(Romanian)的非政府组织,Arca 一直为罗马尼亚政府以及欧洲太空总署(European Space Agency)跟进在平流层上的火箭及气球项目。除此以外,Arca 还参与了 Google 公司的「登月 X 奖」计划(Lunar X Prize),发布了数款高端的无人飞行器,并将公司迁移到了美国。Arca 还在平安夜当晚发布了 ArcaBoard。

除了公司的历史原因之外,我们不难发现 ArcaBoard 的产品规格并没有太过脱离现实,这也提升了我们对于这款产品的信任度。

悬浮滑板 ArcaBoard 智能硬件

为了产生充足的升力,Arca 公司为 ArcaBoard 装备了 36 台大功率电动管道风扇,总功率达 272 马力,可以产生 195 kg 的推力。在轻度负重的情况下,ArcaBoard 的续航时间约为 6 分钟,当负重较大时则为 3 分钟。考虑到其最高速度也仅为 20 km/h,想要将 ArcaBoard 当做日常交通工具显然还不是时候。

使用者可以通过自己的体重来操控 ArcaBoard 行进。此外,贴心的开发者还为 ArcaBoard 开发了一个电子稳定系统,使用者可以下载 ArcaBoard 的 iOS 或者 Android 平台应用,并在蓝牙连接状态下手动操控滑板。

ArcaBoard 比一般的滑板要大得多,且看起来像略显笨重。由复合材料打造的板身尺寸为 145 x 76 x 15 cm,整体重量可达 82 kg,因此你大可不必幻想通过将其塞进背包的方式携带出行。Arca 的首席运营官克里斯 · 朗(Chris Lang)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需要 2 个人才能搬动 ArcaBoard。

悬浮滑板 ArcaBoard 智能硬件

尽管在单次续航下 ArcaBoard 的行走距离仅为 2 km,但其售价竟达 19,900 美元之巨,甚至比一些汽车还贵。在一般情况下 ArcaBoard 的充电时间为 6 小时,如果你肯割舍 4,500 美元购买专为 ArcaBoard 设计的快速充电配件「ArcaDock」,那么充电时间可以缩短至 35 分钟。

显然,ArcaBoard 并不是一款便宜的玩具,尽管它的确非常酷炫。目前 Arca 公司已经开始接受 ArcaBoard 和 ArcaDock 的订单,最早的发货时间预计为 2016 年 4 月。「目前 ArcaBoard 有两种颜色可供选择,分别是绿色和米黄色。蓝色的 ArcaBoard 也正在打造之中。」克里斯表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