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餐饮共享经济再升级,虾BaBy获千万级Pre-A融资

 29172c78b61cc8fffed15f6c91041dc0.jpg

baby近日宣布获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清华经管加速器、YOU+早期投资人杨辉。虾baby是一个原产地小龙虾品牌,主营麻辣小龙虾、精品海鲜、牛板筋、精酿啤酒等夜宵食品,以O2O为主营模式。

夏天一到,小龙虾就成为街头巷尾最受欢迎的美食之一,据据统计,小龙虾是目前中国餐饮行业市场规模最大的单品类,占比约为 3%-4%,以餐饮行业 25000 亿的市场规模计算,也有一千亿的市场潜力。因此小龙虾创业项目虽然受季节性影响比较大,依然受创业者们的青睐。

baby 成立于 2015年,之所以选择小龙虾这个品类,除了单品客单价高,标准化相对容易,还有市场存量足够大这个原因。

目前虾 baby 的在新街口有一家 60 平左右的店面 + 厨房,日均外卖单量在 200-300 单,客单价 200 元,主要获客手段就是 5 公里范围内的精准地推。

据了解,虾 baby 目前团队 30 人,厨师团队 10 多个人,创始人马懿宏创业之前就职于中关村孵化器管委会创业服务处。

曾在 20154月 份获得 300 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起源资本、真顺基金、集结号。

2016年 虾 baby 的目标是试点 3 个左右的共享厨房,然后孵化 1-2 个新 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