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在行及分答完成A轮融资 估值超过1亿美元

 7e3675afdfe50cdc6667250b4caa6eee.jpg

果壳网创始人兼CEO汲晓华(网名姬十三)在其个人微信朋友圈发消息称,在行&分答完成了A轮融资,估值超过1亿美金,预计2周左右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详情,复盘产品,发布合作计划。

在行App2015年上线。在行是一个主打经验交流的O2O平台。你有经验,我有疑问,若需求配对,那我就付费,请你答疑。而分答则是脱胎于果壳网旗下 "在行 "App的微信公众号,是一款付费语音问答产品,靠着巧妙的分成设计以及大量的名人站台,在微信朋友圈得到迅速传播。

不过,分答的模式也收到一定质疑。质疑声集中在目前的知识分享平台为了利益变现已经迷失了方向,看似很火爆,但其实并没有实质意义,反倒成了“网红”的提款机。

截止五月底,分答的很多玩家已经积累了数千名高质量的听众,在行的用户量也已经翻涨四五倍。日后,分答将有可能做成社区,通过在行和分答协同互补实现盈利。目前发展运营还严重依靠微信朋友圈,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分答火爆社交网络后,姬十三已经先后在微信朋友圈,以及小区电梯等,铺开了广告。 

腾讯作为知乎的战略投资方,未来会不会像当年打车大战时一样,变相排他性支持滴滴,这是悬在分答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