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又一家快递企业A轮融资3亿,明年或有B轮!

675a7530ac3fe0d5a935a84d1a001cb2.jpg

 今天(615)在上海完成A3亿元以上规模融资。投资方-----钟鼎创投联合嘉里物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福建省拓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今天与优速快递签订了投资协议。完成A轮融资后,优速快递将根据公司“大包裹”战略相匹配的人才团队、全链路信息化、营运能力、网络覆盖、自动化设备等基础能力建设上加快布局,同时将引进全球顶尖的咨询公司,全面提升公司管理水平,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服务。

e5b99d72721944de08c2eac769668c06.png

优速是谁?

优速快递全称是优速物流有限公司。其官网是这样介绍的:创建于2009年,总部位于上海青浦,董事长为余联兵,是一家提供全国性快递服务的规模型快递企业。

目前,优速已经在全国建立分拨中心80余个,拥有营业网点近4000家,员工50000余人,运输、派送车辆8800多台。聚焦“大包裹”,优速坚持走着一条差异化发展道路,主要定位于提供单件3KG-50KG大件包裹,单票不设上限的门到门服务。富士康、海尔、华为都是其服务的客户。

无论是成立时间,还是业务规模,优速快速在国内快递市场都无法与顺丰、“三通一达”相比。余联兵也坦言,优速快递成立较晚,起步阶段基础设施落后,与经历了20年左右发展时间的快递企业相比,还有不少差距。

那么,投资方为何会“钟情”于它?应该有以下几个原因

(1)  增势强劲:优速快递成长的六年,恰好是中国快递业飞速发展的六年,已经形成覆盖全国的快递服务网络,并跻身全国民营快递前十强之列。20106月至20165月,这六年期间,实现件量增长8倍,重量增长5倍,收入增长9倍。

(2)定位清晰:经济下行压力下,快递行业也难独善其身。快递增速放缓在业界已达成共识,转型升级是本土快递共同面临的课题。

除了寻找资本助力,加大硬件投入,增强信息化水平,提升服务能力外,找准自身战略定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