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51社保B轮融资1千万美金 ,“京东模式”获肯定

 1eb7037465d4cba717c1e22dc2654482.jpg

近日, 51社保宣布已完成1000万美元的融资,由猪八戒领投,宽带资本参与跟投。同时,51社保与猪八戒达成战略合作,猪八戒将面向平台企业开发企业社保业务,与51社保合作提供服务。

51社保网隶属北京众合天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定位于以社保为切入的一站式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SAAS平台,前身是由我要社保论坛演变而来,创建颇有戏剧性,可以说是纯属偶然,也可以说是顺势而为。核心团队共3个人,CEO余清泉是重庆人,高中毕业以状元身份考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专业正好就是社会与劳动保障,毕业后到央企以及上市公司担任过一段时间HR,发现企业在社保方面的痛点,也看到了社保行业将会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后来由于自身的积累,余清泉自主创业,成为一个行业内资深讲师,并创建拥有20万注册会员的我要社保论坛

51社保强调,国内很多宣称覆盖几百个城市的社保服务商都普遍采用 “互为代理”即转包方式,但社保服务链条长,管控要求高,转包有可能出现信息、资金、延时、实做等风险。

51 社保采用 “京东模式”,在直营城市,从北京派出经理将当地社保服务流程进行梳理,在二线城市,与当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作,不做加盟,必须用 51 的平台、技术系统和标准提供服务。

随着直营服务模式渐趋成熟,51社保已成为中小企业创业标配,除了全国五险一金代理基础版19.9//月开创互联网社保服务标杆外,七险一金升级版更是成为爆款。同时,51社保也逐步获得大型企业认可。

起初,51社保的客户以不到10人的初创公司为主;而今,51社保服务的主流客户已经越来越大,已经服务了包括百度外卖、碧桂园、去哪儿、尚德机构等近万人大型企业。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服务客户趋向全面化,直营服务模式优势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