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综合旅游服务提供商“欣欣旅游”获亿元B轮融资

a45fa20aac90d6eec6de6aba61c1d929.jpg 

高考结束之后,暑假也慢慢靠近了,出门旅游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据知情人士透露,欣欣旅游近日完成了亿元级别的B轮融资。201410月,腾邦以1.95亿元获得了欣欣65%的股份,估值3亿元人民币;据悉本轮估值至少已经翻倍。

欣欣创立于2009年,是国内唯一一个打通旅游全产业链的B2b交易平台,总部设在中国厦门,并在北京、苏州、青岛三个地区设立了区域运营中心,目前在职员工超400人。其独特的商业模式赢得了广泛认可,2014年获得腾邦国际(股票代码:300178)1.95亿元注资。

旗下有”欣欣旅游“和”欣欣同业“两个网站。前者是面向游客的产品预订平台,后者是旅游同业交易平台;与之相对应的移动端有旅游顾问同业助手两款APP。聚集了超过10万家旅行社,在售旅游产品超过200万件,交易流水突破25亿元人民币,是中国最大的旅行社平台。未来这些旅行社从业者将逐渐转变为旅游顾问,为广大游客提供最贴心和专业的服务。

目前,欣欣也是国内唯一一个打通旅游全产业链的B2b交易平台,在这样的旅游全产业链里会有非常丰富的金融场景。在供应链金融大发展的环境下,投资人看中的可能就是欣欣的金融场景。

其实欣欣也早已建立了金融团队,融资到位之后应该会有新的动作可以看到他更清晰的战略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