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原AcFun弹幕视频网CEO孙旻创办的“米粒互动”获得千万天使轮融资

 78日下午消息,米粒互动宣布获得小米、信文资本以及丰厚资本的过千万天使轮融资,将专注于网生内容的开发和运营。

 b43880ba11bd8d29c2702b5da5c69327.png

可能大家对这个公司比较陌生,但是肯定知道AcFun弹幕视频网吧,米粒互动就是由原ACEO孙旻创办的。孙旻在今年A站获软银融资时由CEO变为总裁,已经于三个月前就离开A站,曾有游戏创业经历,于是便有了米粒互动的呈现和今日的融资消息。

孙旻表示,当下国内市场对于网生内容的强大市场需求,随着视频网站的兴起和影视行业的火爆,网生内容逐渐兴起。不论是视频行业,还是更专注于年轻人娱乐的动漫、游戏行业,都在拼原创内容。在新生代人群市场中,能够提供优质内容的生产商供应商,以及为内容找到年轻用户的中间商,都急缺。

所以米粒主导的网生内容会涉及小说、漫画、动画、游戏、影视等多个领域,目标用户会是90后、00后受众。并且,目前米粒的核心成员也分别来自影视、游戏、动漫、小说等行业,这也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61eaf926633d042c2abf6a65a73817ef.jpg

目前米粒已拿下《忍者神龟2》以及其他暂时不便透露的IP合作权,除了帮助这些IP做更年轻用户的运营,部分内容的衍生也由他们去做。米粒希望在网生内容产业链上将内容研发到IP运营中的各个环节打通,形成自己的小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