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前美团员工二次创业做了款记账APP,20分钟拿到投资

5f9a1ea67a4ed178d1949d36c835e154.jpg

基于场景下的多人记账App“圈子账本”透露,项目已经完成1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考拉基金。考拉基金是拉卡拉旗下产业基金,互联网金融是其主要投资方向之一,北京众筹、慧择保险也是其投资的项目。圈子账本此前曾获得来自梅花创投的34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圈子账本目前拥有200万注册用户,日活跃用户为25万。

据公开信息显示,圈子账本于2015年4月上线,是北京趣发芽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

0c0475f1ef3d29ab76f2aac9f54d3d26.jpg

圈子账本没有投资理财功能,主要有两大功能,一个是个人财务管理,另一个是圈子财富管理(又称AA财富管理)。在UI设计上干净整洁,像一款小清新产品,支持导出账本数据到邮箱。个人财务管理,分析并查看每类支出的数目和占比,分析任意时间段的支出情况。圈子财富管理,多人AA结算,适用于结伴出游、团队活动、室友合租等场景。一个圈子,人人记账;一人记账,其他人会收到账单通知。

 

在记账时,有一个拍照功能,可以拍下买的物品,但是在首页查看时,只能看到这个支出中存在图片的提示,点击进入明细才能看到图片,可以优化成在首页中以小图的形式显示,省去多一步的操作。圈子笔记做到了将痛点挖掘细化,在记账类应用中,这个功能是一大亮点。

 

2016年1月,圈子账本推出共享账本功能,主要用于解决家庭记账、生意合伙记账的需求,实现一个账本在多个成员中共享的功能。从2016年2月开始,圈子账本多次入选AppStore首页精品推荐。

aa8536e358e1b58c1083db7a967ea9a0.jpg

 

“圈子账本”创始人兼CEO李帅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充团队、加快研发速度、改进产品体验以及加快产品的推广进度。圈子账本将致力于帮更多的人解决财务沟通和管理的需求,成为一款财务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