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HTC虚拟现实头盔将于2月29日接受预订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早间消息,HTC CEO王雪红确认,HTC Vive虚拟现实头戴设备将于2月29日开始接受预定。

  王雪红表示,HTC将专注于虚拟现实技术,同时减少对智能手机的依赖。她表示,HTC目前正“更加务实”。“是的,智能手机很重要,但给其他互联设备,例如可穿戴设备和虚拟现实设备开发更自然的扩展更重要。”

  HTC Vive的开发商是知名游戏厂商Valve,能够将用户完全置于沉浸式的虚拟现实环境中。这款产品的大规模开售将需要等到4月份,而竞争对手将包括Oculus Rift和索尼PS VR。目前尚不清楚HTC Vive的价格。

  “我认为,问题在于市场竞争。苹果和小米等公司投入巨资进行传播和营销,它们对市场进行了大笔投资。市场上也有许多中国竞争对手。”

  Oculus近期公布了Rift的零售价格,而上周索尼PS VR在亚马逊加拿大网站上提前泄露。

  在今年的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HTC展示了第二代开发套装Vive Pre。这与在去年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MWC)上公布的第一代产品设计有很大不同。

  新的设计使设备佩戴更舒适,更牢固。HTC表示,新设计能更方便地根据用户头部进行调节,而对于戴眼镜的人士来说,佩戴也会更舒适。

  这款产品配备了前置摄像头,因此用户在佩戴时也可以查看周围环境。这意味着,在佩戴HTC Vive时,用户可以处理简单的手边事务,随后方便地切换至虚拟现实世界。

  HTC虚拟现实业务负责人JB·麦克利(HB McRee)表示,这种技术能改变人类情绪,并优化人脑学习的方式。

  不过,Oculus Rift和HTC Vive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目前可支持虚拟现实系统的计算机不多,而这样的计算机成本均达到上千美元。根据英伟达的数据,目前全球只有不到1%的计算机 可以支持虚拟现实所需的复杂计算任务。例如,虚拟现实所需的画面帧率通常为90fps,而普通笔记本的显示帧率只有30fps。

  对于这一问题,王雪红表示,包括华硕和惠普在内,多家PC厂商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适合虚拟现实系统的计算机。(维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