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华为爱立信续签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06.jpg

 

   新浪科技讯 1月14日下午消息,华为今日宣布与与爱立信续签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作为续签协议的一部分,华为自2016年起将基于实际销售向爱立信支付许可费,不过华为并未透露协议的进一步细节。

  据华为介绍,该协议覆盖了两家公司包括GSM、UMTS及LTE蜂窝标准在内的无线通信标准相关基本专利。根据协议,双方都许可对方在全球范围内使用自身持有的标准专利技术。

  “我们很高兴能够与爱立信续签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华为知识产权部部长丁建新表示,“该项协议的达成体现了两家公司的共识:创新和知识产权应该得到保护。为使用他人知识产权支付合理的补偿对于促进技术创新、对技术进行共享与标准化、驱动和加速产业进步至关重要。”

  华为方面还表示,华为主张通过缴费以合法的方式换取别人的技术进行使用,或者依靠自身的专利储备进行专利互换,为此,华为每年要向西方公司支付数亿美元的专利费。中国企业如果能够尊重知识产权,合理缴纳知识产权费用,不仅不会吃亏,还能过得很好的盈利。(智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