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Gartner:用户在PC和手机设备上支出将出现下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间消息,调研机构Gartner周三发布报告称,2016年全球计算设备出货量将达到24亿部,同比增长1.9%。而终端用户在这些设备上的开支将首次出现下滑,降幅约为0.5%。

  Gartner所指的计算设备包括PC、平板电脑、超移动设备(Ultramobile)和手机。超移动设备即混合式与翻盖式笔记本电脑,例如,微软Surface和苹果MacBook Air属于高端超移动设备,而iPad、iPad mini、三星Galaxy Tab S 10.5、Nexus 7和宏碁Iconia Tab 8属于基础和实用型超移动设备。

2015-2018年设备出货量2015-2018年设备出货量

  (图注:Traditional PCs指传统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Ultramobile(Premium)指X86 Windows轻薄设备和苹果MacBook Air,Ultramobile(Basic and Utility)指Android、iOS平板设备,Mobile Phones为手机。)

  报告指出,与去年一样,今年的计算设备市场仍将受到各国经济发展状况的影响。Gartner调研主管兰吉特·阿特瓦尔(Ranjit Atwal)称:“很明显,这些设备厂商在销售产品时,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只想着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根据经济发展状况的不同,如今的市场应该细分为四大类:经济挑战型成熟市场、经济稳定型成熟市场、经济挑战型新兴市场和经济稳定型新兴市场。例如,俄罗斯和巴西属于经济挑战型新兴市场,印度属于经济稳定型新兴市场,而日本属于经济挑战型成熟市场。”

  Gartner预计,今年传统PC(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达到2.32亿部,低于去年的2.46亿部,而2017年和2018年将分别达到2.26u亿部和2.19亿部。高端超移动设备今年的出货量将达到5500万部,而去年为4500万部。基础型超移动设备出货量将达到1.95亿部,而去年为1.96亿部。

  今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9.59亿部,高于去年的19.10亿部,而2017年将达到19.83亿部,2018年将达到20.34亿部。整体而言,2016年全球计算设备出货量将达到24.41亿部,与2015年的23.93亿部相比增长1.9%。

  阿特瓦尔称,主要是高端超移动设备,以及基于英特尔Skylake架构和微软Windows 10的新PC将刺激全球PC市场需求。阿特瓦尔还称,商业用户部署Windows 10的速度将超出以往的Windows升级周期。

  去年第四季度,Gartner对全球6个国家(中国、巴西、印度、法国、英国和美国)的3000家商业用户进行了调查,发现近80%的商业用户将在一年内完成对Windows 10的测试和评估,60%多有望在9个月内完成。

  阿特瓦尔说:“鉴于测试和评估时间缩短,许多商业用户将在2016年底过渡到Windows 10。到2017年底,预计商业用户40%的PC将运行Windows 10。”

  今年,全球手机出货量预计将提高2.6%。终端用户在手机上的开支将增长1.2%,但这还不足以弥补终端用户在整体计算设备上的开支下滑。Gartner预计,到2016年底全球82%的手机为智能手机,较2015年提高12%。

  报告称,一些本地手机品牌和中国手机厂商将以较低的价格提高功能丰富、有吸引力的经济型智能手机,这些手机足以满足用户需求,因此用户没有必要再升级到高端智能手机。(李明)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