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中兴智能手机去年出货量未达标 国内掣肘

12.jpg

 

   腾讯科技讯 1月21日,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终端事业部CEO曾学忠今日在其微信公众号称,中兴去年智能手机发货量5600万部,未完成年初目标,今年要挑战7000万部的目标。

  2015年中兴智能手机实际发货量5600万部,终端总出货量超过1亿部,而年初中兴制定的智能手机发货量目标为6000万部。

  曾学忠称,去年国内市场智能手机总销量仅1500万部,甚至被魅族赶超,这拖累了年度目标的完成。

  他还称,中兴去年在美国卖出了1500万部智能手机,同比增长30%,保持了行业第四的地位;亚太市场销量达到1100万部,同比增长120%;欧洲市场同比增长400%,非洲市场增长100%,南美市场增长40%。

  国内市场失利,曾学忠总结了两个原因:

  第一,战略失误,没有提前洞察到消费者转换趋势和渠道转换趋势,错过两个风口。

  第二,固有的管控模式、品牌等短板,没有得到充分提升。

  他表示,将坚持最好的品质、坚持高性价比、坚持创新,将以三个“坚持”赢回消费者。

  另外,曾学忠称将补足渠道、品牌、人才三大方面的劣势,2016年要挑战7000万部智能手机的效率目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